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规模工业增加值等七大经济指标出现负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深圳3月29日电(记者武彩霞)深圳统计局发布的统计快报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深圳规模工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工业产品销售率、进出口总额、出口总额、人民币存款余额和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七大经济指标出现负增长,但固定资产投资和消费都有两位数增长,显示内需正在崛起。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深圳规模工业增加值为720.65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了3.0%。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为2754.43亿元,同比下降5.4%。工业产品销售率为100.2%,同比减少了0.1个百分点。深圳进出口总额为562.89亿美元,同比下降3.5%。其中出口总额为327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6%。

  统计快报还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深圳国内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为22787.27亿元,同比下降1.4%。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为333.52万标箱,同比下降1.3%。

  深圳统计局相关人士分析,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深圳经济发展是平稳的。前两个月经济指标下滑的原因是今年春节在一月下旬,对于深圳这个移民城市来说,很多企业根据春节调整了工作日,甚至提前放假,这样统计到的相关产值肯定就少一些。从目前的数据和深圳往年的数据相比较,2008年、2009年金融危机严重的时候,对于深圳当年前几个月的冲击很大,甚至单月有10%以上的负增长,但是2008年、2009年全年来看,各项指标依然是增长的。

  类似情况在2009年也曾出现。2009年1月至2月,深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减少7.4%,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比上年同期减少19.1%,进出口总额比上年同期减少23.3%,其中出口总额下滑达到18.4%。

  有业内人士表示,深圳前两个月相关经济数据负增长是因为深圳外贸依存度非常高,外贸出口又集中在欧美、日本、港台地区,受欧债危机影响比较大。另外深圳正处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关键时期,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十分正常。

  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深圳还有部分经济数据表现十分抢眼。其中深圳固定资产投资额达185.67亿元,同比增长10.2%。其中,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70.63亿元,同比增31.6%;非房地产开发项目为115.04亿元,同比增0.2%;深圳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646.80亿元,同比增长11.5%;深圳外商直接投资额为5.41亿美元,同比增46.4%。

热词:

  • 规模工业
  • 规模以上工业
  • 增加值
  • 负增长
  • 经济数据
  • 经济指标
  • 深圳
  • 工业产品销售率
  • 港口集装箱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