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温州金融试验区有望近期获批 政府部门间已会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日下午,参加浙江团全体会议的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已上报国家,“几个政府部门之间已经会签了”。不过,对是否两会后就能获批,尚福林表示自己还不清楚。

  去年第三季度,温州大量中小企业集体陷入资金困境。温州市政府紧急起草《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希望通过设立“国家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打造“民间资本的集散中心”。温州近期申报的“温州国家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主要内容包括增加小额贷款公司数量、成立股份制村镇银行、开展民间资本管理服务公司试点、组建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等;以期在地方金融组织体系、金融服务体系、民间资本市场体系、金融风险防范体系等方面先行试验。

  早在2002年,温州就被确立为全国唯一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此次是去年温州借贷危机后重提金融改革综合试验区,相当于第二轮试验区改革。《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的核心是要整合规范民间资本,着力将温州打造成全国“民间资本集散中心”,将民间金融机构纳入监管轨道、降低市场利率和风险。

  今年2月1日,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在温州召开的“世界温商大会”上表示,《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经浙江省政府上报后,国务院已批转给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几部委协商,“如果进展顺利的话,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有望在近期获批”。

热词:

  • 试验区
  • 金融改革
  • 金融风险
  • 金融组织
  • 综合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