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原证券:利空因素仍需消化 A股再度下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原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1、数据前瞻: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或降至50.5。

  2、国债期货获得证监会立项,上市进度或快于市场预期。

  3、金砖国家声明抵制贸易保护主义,酝酿成立跨国银行。

  4、广东社保入市再起波澜:社保基金大会延至下月。

  5、国务院批准设温州金融综改试验区,传递四大政策信号。

  6、居民阶梯电价上半年推出,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将出。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四A股市场再度震荡下跌,投资者忧虑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同时广东社保基金入市再起波澜也打击市场信心。周三的大跌使得投资者信心受到较大的打击,在缺乏实质性利好政策的影响下,A股选择了无奈下跌的走势。上证指数收市报2252.16点,跌1.43%;深证成指收市报9418.22点,跌1.18%。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296亿元,较上日萎缩超过一成。中小板指跌1.49%,创业板指跌2.08%。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八成个股下跌,航天军工板块领跌大市,互联网、煤炭、新能源、有色金属等板块也跌幅靠前,但地产和消费股表现抗跌。地产股表现抢眼,莱茵置业(000558)、金宇车城(000803)涨停,光华控股(000546)、顺发恒业(000631)的涨幅都超过6%,万科A(000002)涨2.38%,保利地产(600048)、金地集团(600383)等涨幅也都超过2%。

  后市研判

  导致本周三A股市场破位下跌的主要利空因素有两方面,首先是市场扩容的信心压垮了投资者本就脆弱的信心;其次是1、2月份中国宏观经济增速持续下滑,投资者担忧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快速回落,导致市场的估值中枢进一步下移所致。与此同时,市场有消息称,原定于本周四(29日)在深圳举行的社保基金大会将延期至四月初举行,地点或设在北京。广东社保基金入市之路再起小波澜。经过周三、周四两天的大跌之后,投资者的做多信心受到较大的打击,预计近期在基本面及政策面未好转之前,股指将以震荡寻底走势为主。我们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耐心等待阶段性底部逐渐明朗之后再作打算。四月份即将进入年报以及季报的集中发布时期,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业绩地雷可能对股指以及个股的冲击。轻仓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以银行股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热词:

  • A股市场
  • 利空因素
  • 社保基金
  • 保利地产
  • 国债期货
  • PMI
  • 个股下跌
  • 走势
  • 股表现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