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日元兑所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均告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消息,日元兑所有1种国际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周四均告上涨,原因是市场有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将给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带来威胁的担忧情绪有所增强,且股市也因投资者对安全资产的需求而有所下滑。

  当日,日元兑美元汇率触及将近三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市场猜测日本公司将在截至3月31日为止的当前财年结束以前将其海外收入遣返回国。欧元兑美元汇率从接近一个月以来的高点回落,原因是3月份欧元区经济信心指数出人意料地有所下降。澳元汇率今天下跌,原因是中国公司的盈利表现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从而引发了有关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会放缓的担忧情绪。英镑兑欧元汇率上涨,涨幅创下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0(北京时间日5:00)为止,日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5%,报收于每美元82.46日元,此前曾触及每美元81.91日元,创下自3月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在今天出现上涨以后,日元汇率本季度的跌幅缩窄至7.2%。日元兑欧元汇率上涨0.7%,报收于每欧元109.68日元。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1%,报收于每欧元1.3302美元,此前曾在3月27日触及每欧元1.3386美元,创下自2月2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追踪10个发达国家货币表现的彭博相关加权指数(Bloomberg Correlation-Weighted Indexes)显示,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欧元兑其他9种货币的汇率上涨了0.4%;同期,美元汇率下跌2.4%,日元汇率则下跌9.7%,很有可能创下自截至2001年12月份当季以来最高的季度跌幅。同期纽元汇率上涨3.2%,在这10种货币中的表现最好。

  其他国际主要货币中,澳元兑美元汇率最高下跌0.8%,至每澳元1.0305美元,触及两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除了两种货币以外,澳元兑其他国际主要货币的汇率今天均有所下跌。英镑兑欧元汇率上涨0.6%,报收于每欧元83.36便士,创下自3月13日以来的最高涨幅。

热词:

  • 主要货币
  • 日元汇率
  • 日元兑美元
  • 涨幅
  • 欧元兑美元
  • 英镑兑欧元
  • 欧元区经济
  • 美元汇率
  • 经济增长速度
  • 主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