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人气溃退难速聚 反弹有心缺合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之后持续震荡。不过整体来看反弹依然乏力,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场内情绪仍趋谨慎。

  具体来看,沪综指以2256.04点高开,之后反复震荡。截至上午收盘,沪综指收报2259.94点,上涨7.78点,涨幅为0.35%;深成指收报9448.10点,上涨29.88点,跌幅为0.32%。在成交方面,沪深股市早盘分别成交286.2亿元和271.4亿元。与此同时,中小盘股表现疲弱,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综指分别收报679.97点和4425.41点,分别下跌0.58%和0.03%。

  行业板块方面,金融、船舶制造、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医疗、食品、有色金属则跌幅居前。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近百点之后,技术指标短线明显超卖,存在修复要求。与此同时,当前权重板块的估值具备一定支撑,短期继续大跌的风险可能不大。另外,政策面上,财政部日前下发《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基础设施项目贷款中央财政贴息资金管理办法》,中央财政对西部地区开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和自主创新能力强的开发区,给予重点贴息支持。该《办法》是今年实施的积极的财政政策之一,对相关开发区和合作去的基础设施给予贴息支持,能够减轻开发区建设的资金压力,确保基础设施建设顺利进行。这有望对相关板块个股特别是西部基础设施类个股构成正面刺激。

  不过仍应看到,随着经济下滑风险的暴露和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的超预期下滑,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面临盈利下调的风险,这将对短期市场构成显著冲击。从盘面来看,尽管两市高开,但反弹明显乏力,盘中一度翻绿,反应投资者情绪依然偏于悲观。如果短期缺乏实质性利好,那么市场恐难掀起一轮像样的报复性反弹。

  中金公司指出,目前经济增速的回落很大程度上是政策主动调控的结果,此外,宏观政策放松的速度始终慢于市场预期,加之政府下调经济增速目标,政策放松预期再次弱化,投资者情绪因此转向悲观。市场大跌后信心受到较大打击,在基本面、政策面未好转之前,股指将以震荡寻底走势为主。

热词:

  • 中证
  • 高开
  • 震荡
  • 板块涨幅
  • 权重板块
  • 板块个股
  • 办法
  • 投资者情绪
  • 跌幅居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