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产股逞强难挡大盘再跌33点 沪指3月收阴已成定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A股持续下跌,许多机构在点评时颇感无奈,甚至用语也开始娱乐化了:昨日(3月29日)某机构投资顾问在与同事的内部交流中写下这样一段话:“现象:300多家公司今年涨幅落后指数,170多家公司价格回到1月6日指数起涨前。点评:姿势不爽,推倒重涨”。

  昨日A股确实让人“不爽”:虽然地产股逆势上涨,但沪指最终仍下跌33点,跌幅1.4%,3月收阴成定局。

  地产股逆市上涨

  昨日上午,沪指低开低走后曾一度有意回补跳空缺口,但由于抛盘不断涌现,下午开盘后跌幅继续加大,最低探至2242.35点后,沪指才出现一波小级别的探底反弹。但是,最终沪指以2252.16点报收,跌幅达1.43%,成交额68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102.1亿元。

  从盘面看,周二大跌中逆势走强的部分个股如重庆啤酒(600132)(600132,收盘价29.43元)和国海证券(000750)(000750,收盘价15.32元)等,昨日也加入到杀跌队伍中。分析人士指出,从消息面上看,并没有相对偏多的消息出现,而股市高扩容预期以及宏观经济数据不佳这两重负面因素仍在影响市场,因此大盘延续杀跌也在情理之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持续下跌的地产板块却在昨日一枝独秀,率先举起反弹大旗。

  万科A(000002)(000002,收盘价8.19元)、保利地产(600048)(600048,收盘价10.8元)、招商地产(000024)(000024,收盘价19.92元)和金地集团(600383)(600383,收盘价5.79元)分别上涨8.19%、2.37%、4.29%和3.95%。

  分析人士指出,在大盘相当低迷时地产股敢于逆市而上,主要原因或在于资金对地产调控政策又现松动预期。养老金入市从管理层表态看难有太大作为,能期待的除4月下调存准率外,就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松动。

  地产股绝地反击,或有助市场恐慌情绪缓解,但这是否意味着本轮调整也将临近尾声?

  市场忧虑热钱持续流出

  在28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会议确定的改革主要任务中包括 “研究开展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而温总理此前曾表示,人民币汇率已接近均衡水平。有观点认为,综合上述消息看,股市近期下跌或也包含了两种担忧,一种是外资因人民币升值预期下降而流出,另一种是内资亦可能因开展境外直投而流出。

  国金证券(600109)宏观策略高级分析师汪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长期看,外汇占款不易回到以前的高水平,受制于经济增速放缓预期以及国内对地产调控的延续,热钱和FDI流入以及贸易顺差的中长期趋势都可能向下,从而制约人民币升值幅度,去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为5.11%,今年或在1%~2%之间。他同时认为,温州改革试点应是一个渐进过程,因为出口减速后,需扩大内需来拉动经济,在经济结构调整渐进式完成的同时,才能逐步放开资本管制。

  莫尼塔投资国际宏观经济分析师王沛对记者表示,外资流出或为短期事件,因为外资流入并不仅是看好人民币升值预期,还看好中国将逐渐融入全球金融和资本市场这样一个过程,除非再次发生类似欧债恶化式的危机,才会重新出现资金大幅流出中国的情况。

  智多盈投资顾问余山峡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高层表态人民币汇率接近均衡水平,或致外资套利空间变小,热钱将更倾向于落实价值投资,“他们接下来或将主动寻找低估值的A股投资机会”。

  分析师:调整或已近尾声

  国信证券的策略分析师阎莉认为,对于3月28日A股大跌,市场多归因于一些负面消息的影响,但从技术角度看,这个调整本身也不可避免。在年初形成2132点的第一低点后,还需要确认第二低点,以便与2132点形成抬高之势,构筑上升趋势线。3月的回落就是在探明第二低点,这个点的探明对于后市继续上涨十分关键。

  阎莉称,据其测算,沪指或调整到2250点~2300点一线,3月28日的盘中低点2281点已落入该区域,继续下压只有几十点的空间,因此或可认为调整接近尾声。另外,从时间上看,如果本周沪指周K线收阴,则指数已持续调整4周,那么之后的调整或最多延续到4月的第一周。

热词:

  • 沪指
  • 地产股
  • 收盘价
  • 大盘
  • 保利地产
  • 养老金入市
  • 莫尼塔
  • 部分个股
  • A股
  • 每日经济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