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震荡市,把握四大结构性机会

  一个环境:经济很难又好又快,股市缺乏大机会。A股市场真正的投资节奏是春季躁动、四月决断。四月之前可以“投机”一点,四月之后必须更加“基本面”一点。向后看,在外围无法持续改善的环境下,中国经济很难又好又快增长,经济“李宁型”,股市“震荡市”,二季度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为(2200,2500)。

  两种战法:结构重于仓位,周期搭台、成长唱戏。其一,垃圾时间、结构制胜。节后至今,指数波动幅度不大,但投资机会甚多,品种的挖掘需要策略和行业团队深度合作,申万策略二月加电子、三月配消费、3D电视、贵州板块都得到行业分析师的积极响应;其二,周期搭台、成长唱戏。2011年秋季策略即已提出这个战法,依然适用。大环境下,周期股的机会难以持续,但可激发市场情绪,给成长股搭建舞台。看周期、做成长更合适。但要注意成长股受业绩证伪和无限供应的影响,会陷入泡沫产生和破灭的循环,注意节奏。

  三重风险:需要更加关注美国。一旦出现主升或者主跌,会改变震荡市的格局,成为本文的核心风险。主跌的风险在于经济持续下降、海外风险曝露,但这种可能似乎不大;主升的风险在于房地产政策放松、资金持续配置A股、美国加速复苏,仔细分析,前两者风险不大,但美国是否加速复苏值得关注。通过对美国生产部门、就业市场、消费支出、金融系统和地产市场的深入分析,目前尚未看到加速复苏的迹象,并且最近已经开始有数据低于预期,只是中国的市场反映较滞后。所以我们认为核心风险暂时不会出现,维持震荡市看法。

  四大机会:消费、油价驱动、中盘蓝筹、大流通。机会一:梦醒时分、经济证伪,配置消费,详见三月月报,该机会已经发酵;机会二:二季度通胀下滑速度低于预期,通胀预期再起,油价驱动农林牧渔、化肥和农药的投资机会;机会三:政策导向、业绩稳定、估值较低、基金配置使一批中盘蓝筹股受市场青睐;机会四:主题上推荐大流通概念。具体子行业和公司推荐详见报告。

热词:

  • 投资策略报告
  • 投资机会
  • 申银万国
  • 上证综指
  • 李宁型
  • 基本面
  • 仓位
  • 主升
  • 风险
  • 油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