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王亚伟十大重仓 首现创业板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4: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夏基金副总经理王亚伟已经悄然展开了对创业板个股的布局步伐。

  华夏基金昨晚公布的年报显示,其担任基金经理的两只基金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除了重仓南风股份 以外,还重仓了包括长城集团 在内的诸多的创业板个股,据统计,两只基金持股占比超过0.1%的创业板个股共计12只。

  “创业板整体挤泡沫的过程尚未结束,但部分优质成长股的投资价值逐渐显现,为自下而上优选个股提供了机会。”王亚伟在年报中说。

  重仓南风股份

  根据年报披露的数据,王亚伟的十大重仓股中首次出现了创业板公司。资料显示,首批创业板公司于2009年下半年上市,此后创业板一直伴随着高估值的质疑。

  其中,华夏大盘持有南风股份420.5万股股,截至去年年末的市值占基金总资产的1.64%,为华夏大盘的第10大重仓股。而华夏策略持有南风股份180万股,持股市值占基金总资产的1.72%,为华夏策略的第9大重仓股。

  除南风股份外,持股市值占基金总资产超过1%的还有长城集团和聚龙股份 ,持有股东分别为华夏策略,其分别持有180.4万股和90.17万股,占比则分别为1.01%和1.06%。

  从整体上看,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同时持有,且持股市值占比均超过1%的创业板个股则有长城集团(华夏大盘持有350万股,占比0.8%)、嘉寓股份 (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持股占比分别为0.43%和0.73%)、世纪鼎利 (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持股占比分别0.19%和0.26%)、欧比特 (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持股分别占比0.13%和0.36%).

  此外,华夏大盘持有联建光电 和华星创业 分别90万股和79.73万股,分别占比0.25%和0.15%;华夏策略则持有北京君正 、纳川股份 和科新机电 ,持股比例分别为0.67%、0.19%、0.11%。

  仍持有两只ST股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布局创业板外,对于曾经擅长的重组股,王亚伟则暂时停止了提前布局。而此前每个季度,王亚伟往往出现在某家ST股东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根据昨晚华夏基金披露的年报,截至2011年年末,王亚伟持有ST张家界 和*ST太化 ,和此前一个季度相比未有变化。截至去年年末,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持有ST张家界500万股和250万股;持有*ST太化分别为223.9万股和26.78万股。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2010年底年报中,王亚伟曾出现在多只ST个股中。

  根据资料,截至2010年年末,华夏大盘分别持有ST昌河 400万股、*ST山焦 1100万股、*ST张股(即张家界)450万股、ST松辽 182万股;华夏策略则分别持有*ST山焦500万股、*ST张股200.8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重组股的炒作去年四季度曾经遭到监管层的批评。去年11月份,证监会召开媒体通气会,透露了六大组合拳,其中之一便是完善退市制度,坚决遏制恶炒绩差公司的投机行为。

  在上述警示之下,重组股去年下半年大幅下跌。资料显示,截至今年3月29日,去年四季度以来ST张家界和*ST太化的累计涨幅分别为3.75%和-40%,而同期上涨指数的涨幅则为-4.54%。

  华夏基金去年净利润6.67亿降近34%

  刚出炉的中信证券2011年年报暴露了基金业大佬华夏基金去年的营收情况。去年华夏基金营业收入28.39亿元,较2010年的34.08亿元下滑16.67%;利润总额8.85亿元,较2010年的12.88亿元下滑31.29%;净利润6.67亿元,较2010年的10.06亿元下滑33.69%。

  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12月31日,华夏基金管理26只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1790亿元;华夏基金总资产29.73亿元,净资产23.45亿元;员工764人较2010年的695人增加了69人。(证券时报网)

  亏了就补仓王亚伟深陷新疆天业

  王亚伟又加仓了!近来走势一直不佳的新疆天业 日前披露了2011年年报,股东信息显示,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以及华夏策略精选两只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双双对该股进行加仓。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旗下基金自从2011年一季度现身新疆天业前十大无限售股东名单以来,已经是连续第四个季度加仓这只股票。但到目前为止,王亚伟仍处于较为明显的套牢状态。

  高位处开始买入

  新疆天业的股东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华夏大盘基金持股6000044股,华夏策略精选基金持股2001466股,上述两只基金分别较去年三季度末加仓近100万股和140万股。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自2011年一季报王亚伟掌管的基金首次现身新疆天业以来连续第四个季度对该股进行加仓。但截至目前,新疆天业走势一直不佳,自王亚伟在2011初的相对高位买入后,基本呈被套牢的浮亏状态。2011年一季度以来,新疆天业每个季度的股价下跌幅度均超过10%,其中去年第四季度,下跌19.68%。

  行业正处低迷期

  公开资料显示,新疆天业公司主营业务包括PVC、烧碱化工制品、节水灌溉器材等塑料制品、番茄酱等食品加工业以及建筑安装业务等。公司目前具有聚氯乙烯(PVC)年产能32万吨,烧碱产能26万吨,并配备有32万吨的电石产能,节水器材供应能力逾600万亩。

  PVC、烧碱化工制品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由此不难看出,对新疆天业来说,氯碱行业的景气度高低,将直接影响到公司的业绩好坏。而早前经历了阶段性景气周期的氯碱行业目前正在经历行业的低迷期,而这也是影响新疆天业股价走势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

  又在赌资产注入?

  那么,除了未来潜在的行业景气回升之外,王亚伟究竟是看中了公司的什么亮点,够胆连续四个季度加仓这只股票呢?

  记者注意到,银河证券分析师李国洪在研究报告中提到两点,一是天业集团化工资产注入可能性较大,二是节水灌溉器材政策利好,将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据悉,天业集团将具备120万吨/年PVC产能,是上市公司的4倍,盈利能力也将远好于上市公司。李国洪认为,新疆天业未来化工制品的生产扩张主要寄希望于集团的资产注入。不过,李国洪同时指出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一定要注意风险。(重庆商报)

  王亚伟:创业板部分股票价值显现看空银行股

  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在今日发布的2011年报中表示,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型的关键阶段,各种深层次矛盾显现。在失去外需和政府投资两大增长引擎后,单靠刺激消费无法持续带动经济增长。中国经济步入长期良性增长轨道,有赖于通过打破垄断和降低税负等手段激发民间投资信心。

  王亚伟表示,2012年股市仍面临诸多的不确定性,国际政治局势的演化、欧债危机能否化解、房地产政策如何调整以及新股发行制度改革,都将对A股市场的运行产生重大影响。另一方面,经过2011年的下跌,股市系统性风险释放较为充分,股价结构趋于合理。综合而言,未来股市的风险和收益预期都趋于下降。创业板整体挤泡沫的过程尚未结束,但部分优质成长股的投资价值逐渐显现,为“自下而上”优选个股提供了机会。

  他表示:“银行股的低估值短期来看仍具吸引力,但银行业整体的盈利增长已脱离实体经济的支撑,未来盈利能力的下滑和资产质量的恶化难以避免。”

  债券方面,王亚伟表示将仍以可转债投资为主,将采取更积极的投资策略适时锁定收益,回避风险。(证券时报网)

热词:

  • 王亚伟
  • 鼎利
  • 华夏基金管理
  • 大盘基金
  • 精选基金
  • 重组股
  • 创业板股
  • 新疆天业
  • 股价结构
  • ST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