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远洋魏家福:有信心大幅减亏 但不好判断程度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远洋董事长魏家福在2011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

  和讯网消息 3月30日 中国远洋董事长魏家福在其公司2011年业绩发布会中表示,由于全球复苏放缓,整个行业都出现了亏损,预计2012年市场会好于去年,中国远洋会努力扭亏,但能好转到什么程度并不好判断。

  3月29日晚间,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其2011年全年业绩,期内集团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人民币-104.5亿元,较去年全年67.67亿元的业绩表现,跌幅巨大。由此,中国远洋被舆论称为“中国最亏钱的公司”。

  由于中国远洋2011年业绩大大超出了此前市场的一致预期,而由于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市场普遍不看好未来航运市场的前景。瑞银证券在其最新的研报中预测,公司业绩难有起色,BDI(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大幅下滑预示干散货市场前景不容乐观,由于中国钢铁制造增长前景疲弱,预计2012年铁矿石进口增速将放缓,因此限制了BDI指数的反弹。此外集运市场或将改善,但难言反转。同时瑞银证券也大幅下调了公司2012年的业绩预期,预计下半年损失将有所减少,但盈利的可能性不大。

  魏家福对未来行业的表现并没有市场所预期的那样的悲观。他在业绩发布会上称,2011年全球复苏放缓,行业陷入低迷的状况,整个行业都出现了亏损,展望2012年,行业仍将面临供需失衡及成本上升的挑战,但经过行业自身的调整,预计2012年的情况会好于去年,并且下半年要好于上半年。只要国际航运企业共同努力,理性对待运价,改善供求关系,就能为行

  业赢得健康、良好的发展空间。

  因为市场一致预期公司今年仍将继续出现亏损,如果2013年市场仍不理想,公司将面临退市的风险,对此魏家福对和讯网表示,我的团队有信心今年大幅减亏,但具体到什么程度就不好预判了,从资本市场的表现看,今天港股大涨,A股也涨了,因此说明股民对我们的扭亏也是有信心的。

  “你们关心股民的利益,其实我们也是很关心的,对于扭亏为盈,我们正在努力中”中国远洋总经理姜立军说。

热词:

  • 魏家福
  • 中国钢铁
  • 铁矿石进口
  • 远洋
  • 大幅
  • 国际航运企业
  • 干散货
  • 瑞银
  • 证券
  • 股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