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川长虹刘海中:微博时代上市公司对媒体也有期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川长虹企划部部长-刘海中

  和讯网消息:2012年3月30日,由四川证监局指导、四川上市公司协会与和讯网联合主办的“资本中国——全媒体时代投资者关系管理与危机公关管理”巡回启示论坛成都站在成都隆重召开。

  在主题为“全媒体时代上市公司危机公关管理”的圆桌讨论环节,四川长虹企划部部长刘海中表示,在微博时代,上市公司对媒体也有期待。“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的上市公司,我们上市公司面临很多的信息和内容要与社会公众进行交流沟通,包括产品信息、服务信息和面向证券市场的股票信息等等。”

  以下是现场文字实录:

  张志安:非常棒,基于你们这么深对上市公司行业的研究,包括你刚才讲的对我也是很大的启发,我原来以为企业新闻发言人和政府新闻发言人没有太大的区别。任何主持人提问都有遗漏,第三个问题是什么呢?查漏补缺,请我们五位嘉宾再就这个话题“全媒体时代上市公司危机公关管理”,我没有讲到的,比如说它的风险,它最关键的要害和体验是什么?我们直接从刘部长这里开始。

  刘海中:客观地说,我觉得在互联网时代,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不光是微博,其实从未来发展角度来说,即时的信息交流,以及圈、群,可能会进一步延展。张教授包括王总都是属于传媒界专家,但是从我们直接去应用的角度理解,特别是90后、00后、10后,他们这一群人的思维和价值取向会更加便利,在这种情况下,对未来新媒体的演绎可能已经不完全是以现有的微博形式而固化了。这种情况下,我们在微博时代,我们对一些媒体也有期待,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的上市公司,我们上市公司面临很多的信息和内容要与社会公众进行交流沟通,包括产品信息、服务信息和面向证券市场的股票信息等等。有些信息具有法律的属性和法律的规范要求,特别是像上市公司,它的信息披露是非常严谨的,到现在为止我们上市公司对信息披露还是基于原来的传统媒体的表达传递方式。这里面给我们上市公司,给我们证券管理机构和组织带来了一个新的课题和挑战,这需要我们关注。

热词:

  • 上市公司
  • 微博
  • 刘海中
  • 四川长虹
  • 证监局
  • 股票信息
  • 信息披露
  • 资本中国
  • 证券市场
  • 危机公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