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资本中国”巡回论坛走进成都 四川上市公司热议危机公关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上市公司如何做好投资者关系和如何应对危机公关等问题成为业内关注的话题。2012年3月30日,由四川证监局指导、四川上市公司协会与和讯网联合主办的“资本中国——全媒体时代投资者关系管理与危机公关管理”巡回启示论坛成都站在成都隆重召开。四川证监局副局长巩海滨,四川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四川证券期货业协会会长郑晓满,和讯网首席运营官陈剑峰等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作了精彩致辞。

  陈剑峰通过大量生动有趣的案例,向参加会议的各界人士分享其对于当前互联网环境新变化的理解。他指出,互联网经济是让人振奋的一个领域,2001到2010年,中国经济主要增长指标当中,互联网的市场规模是5倍于GDP的增速,而互联网投资又是中国发展的热点。对于企业危机公关,陈剑峰表示,建立全面的网络传播阵线、激活用户参与分享、运用好舆情管理工具是比较好的应对策略。

  随着互联网信息科技的发展,网络已经深入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互联网的技术运用,互动平台使得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的交流更为广泛顺畅,实现上市公司与投资者零距离接触,减少了由于双方信息不称而产生的问题。但近两年来,包括微博等新的传播模式的出现及发展,又给企业公关带来了新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在本次论坛上,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也是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媒介素质研究中心副主任的张志安发表了主题为“微博时代的企业危机管理”的演讲。

  随着IR管理进入互联网时代,全景式媒体监测,信息管理,熟悉网络特性,掌握网络互动特性,将有助于上市公司出色应对互联网时代IRM所产生的变化,更加及时、准确的应对化解公关危机,避免事件扩大化,实现公司价值最大化。就此,和讯财经传播研究所所长王正鹏也在本次论坛上发表精彩演讲,他从当前国内网络传播的新动向及其对上市公司的重要影响做出详细的分析与解读。

  除了精彩的主旨演讲,本次论坛中还设有一个圆桌讨论环节。来自四川的上市公司代表在讨论环节以各自的实践经验,就上市公司危机公关管理等话题展开了精彩的分享与讨论。

  和讯网作为全国最大的财经门户,一直关注中国上市公司在新形式下的发展与脉动,针对“全媒体时代上市公司危机公关管理”的问题,和讯网特别策划了“资本中国”系列巡回启示论坛。论坛自去年推出以来,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等地成功召开,并引起了各地监管部门、相关协会的及上市公司的热烈反响。

热词:

  • 上市公司
  • 资本中国
  • 危机公关
  • 证监局
  • 巡回论坛
  • 热议
  • 证券期货业
  • 企业危机管理
  • 网络传播
  • 中国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