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宋志平当选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新一届会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建材集团公司董事长、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当选新一届研究会会长。李雨思摄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今日在北京举行。李雨思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以下简称中企研)第五届会员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邵宁担任中企研首席顾问,中国建材集团公司董事长、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当选新一届研究会会长。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研究会章程修正案。

  邵宁在会上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形势新任务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给协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包括中国企业改革发展研究会在内的委管协会在以后一段时期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制定和实施协会发展规划;二是大力培育和打造核心业务;三是全面推进和提升规范治理与规范运作水平。

  大会按照《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换届选举暂行办法》的规定,严格选举程序,选举宋志平为新一届研究会会长。选举马正武、朱宏任、刘玉廷、刘永佶、刘纪鹏、刘明忠、刘持金、任洪斌、孙立、孙兆学、张宇、张杰、李福明、洪崎、徐和谊、龚方雄、曹江林、梁稳根、蔡洪滨(以姓氏笔画为序)等19人为副会长,范围涵盖政、学、产、媒等多个领域。会议选举耿清智同志为秘书长兼法人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邀请国资委副主任邵宁担任首席顾问。

  新任会长宋志平表示,将致力于将研究会打造成一个为企业提供改革发展经验的交流平台;在信息庞杂、真假难辨的今天,对反映经济环境的信息进行筛选,去伪存真,为企业分析大政方针,提供前瞻性的引导建议和咨询服务;研究会将通过汇集、提炼、创新中国企业的管理文化和思想,发布最新的研究成果,让世界了解中国企业的进步。为此,他将加强对中企研工作的领导,组建一支研究能力强,思想活跃的研究队伍,并坚持按章程办事、民主办会的原则,实现规范运作。

  企研新任秘书长兼法人代表耿清智做了最后的总结性发言。他说这次会议既是一个总结会、鼓劲会,又是一个承上启下、引领中国企业改革发展研究会迈向新的奋斗目标的动员会。研究会将坚守自身发展的非盈利组织、非官方组织两个“底线”,踏实做好研究工作,力争把研究会打造成高端智库。

  据了解,中企研成立于1991年,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是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联合创立的全国性一级社团组织。历任会长有薄一波、蒋一苇。自成立以来,中企研一直秉承以中国企业管理思想和文化研究为宗旨,通过独立的调查、研究活动,总结国内外企业的管理成果,研究企业发展和改革遇到的问题,协助政府出谋划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时代改革发展。中企研力争成为企业与政府之间、企业与国际组织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为中国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智力的支持,为建立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企业体制贡献力量。

热词:

  • 宋志平
  • 企业改革
  • 改革发展
  • 新任务
  • 章程修正案
  • 新形势
  • 中企
  • 企业发展
  • 底线
  • 研究会会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