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黄怒波:房地产业明年必洗牌 最疯狂者将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楼市调控继续向纵深发展的背景下,即便是万科这样的地产龙头,也不得不承受信托融资高企的成本。

  然而,随着房地产信托发行的锐减,对于那些没有更多融资渠道的开发商来说,这个冬天,注定异常寒冷。

  万科“换挡”

  万科近日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上海五街坊项目开发的需要,公司向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申请信托借款人民币10亿元,期限两年,该笔借款为固定利率借款,年利率11.2%。

  公告显示,由于持有万科股份总数14.73%的第一大股东华润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51%的股份,因此,万科向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申请信托借款构成关联交易。万科表示,有关借款的实施有助于支持公司相关项目的开发,提高项目经营效率。

  其实,万科对融资渠道的打通,在今年4月就已完成。4月,万科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展开合作,包括同珠海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贷款合同,利用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信托资金和汉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基金的资金,同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汉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贷款的合同金额、利用的资金金额以及共同投资的投资金额总计不超过人民币44.2亿元。

  根据万科半年报,截至今年上半年,万科通过信托借款共8项,余额达81.18亿元。另据该公司三季报,截至报告期末,万科持有货币资金339.0亿元。

  “史上最严”的楼市调控政策进行一年有余,对于开发商来说,明年的情况亦不乐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12月19日,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在出席2011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电视颁奖晚会间隙,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央体现出坚定的决心,调控将延续高压,楼市将进入漫长的冬天,“政府已有的调控成果并不会轻易放弃,开发商要做好心理准备,明年房价和去年、前年相比,会下降30%左右。”

热词:

  • 万科
  • 房地产信托
  • 房地产业
  • 疯狂者
  • 兑付
  • 中小开发商
  • 信托融资
  • 洗牌
  • 楼市
  • 借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