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买樱雪燃气灶用了不到半个月就不能正常打火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12日,南昌市民吴女士向大江网“3·15维权热线”投诉称,去年12月份她在南昌广场南路苏宁电器购买了一台樱雪牌燃气灶,使用十多天后就频繁出现不能正常打火的问题,让她很烦恼。

  新买樱雪燃气灶用了不到半个月就不能正常打火

  “去年12月份,我花700多块钱在苏宁电器广场南路店购买了一台樱雪牌燃气灶(JZT-QM1006)。当时是冲着他们是中国名牌产品才买的,但没想到还没用上半个月就出现质量问题。”据吴女士介绍,燃气灶在使用不到半个月的时候就不能正常打火。随后,她多次向樱雪燃气灶南昌售后服务部反映,对方派技术人员上门维修3次后问题仍未彻底解决。

  “他们每次来看一下就说是我家燃气质量有问题,所以才导致燃气灶不能正常打火。但我们这用的是管道燃气,大家都是用一样的气,为什么其他邻居家的燃气灶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所以,这肯定是燃气灶质量有问题。”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家的燃气灶每次修好用不了多久就又会出现同样地问题,不能正常打火,让她很烦恼。

  售后坚称不是产品质量问题

  3月12日下午,针对吴女士所反映的问题,大江网记者联系了樱雪燃气灶南昌售后服务部。该服务部一名罗姓负责人表示,他们确实接到过吴女士反映的情况,也派技术人员上门检查维修过。

  “吴女士家用的是人工气,可能是燃气不纯,一些杂质堵住了燃气灶的管道导致不能正常打火。”罗姓负责人表示,如果吴女士坚持认为是燃气灶质量有问题,可以将产品送去检测。若检测后确定是产品质量有问题,他们可以为其更换一台新的燃气灶。“因为她那个产品已经过了我们退货的期限,所以只能换不能退。”她说。

  该品牌燃气灶曾连续三年上质量“黑榜

  针对罗姓负责人所说的情况,大江网记者再次联系了吴女士。吴女士表示,罗姓负责人明显是在歪曲事实。他们家一直用的是管道燃气,根本不是他们所说的人工气。而且小区邻居用的都是一样的燃气,其他人家就没出现燃气灶管道频繁被堵的情况。

  12日下午,大江网记者在网上搜索樱雪产品相关资料时发现,该产品曾被爆出连续三年上质量“黑榜”。其中,就包括吴女士所反映的燃气灶不能正常打火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大江网记者联系了樱雪集团有限公司。

  “如果用户认为是我们的产品质量有问题,他(她)可以拿到相关机构检测。如果不是质量问题,那就不能更换。”樱雪集团有限公司客服人员说。

  附:樱雪公司的产品三年来三次登上质量“黑榜”,分别是:

  2009年,樱雪 CXW-218B6248W220V~50Hz 吸油烟机在当年3月10日广东省质监局发布的质检报告中被查出,电源软线和外部软线;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穿通绝缘距离;空气性能;吸油烟机噪声限值等项目不合格;

  2010年,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2010年第一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樱雪CXW-200-F09A204W 220V~ 50Hz吸油烟机空气性能中的风量和风压项目未达到产品标明值(风量m3/min:标准限值/明示值/实测值:≥7/≥14/13;风压Pa:标准限值/明示值/实测值:≥80/≥300/254.8);

  2011年12月,安徽省工商局发布了2011年第四季度家用燃气灶具质量监测结果,其中,樱雪JZT-QM1005家用燃气灶被检出灶具不能正常点火。

热词:

  • 樱雪
  • 黑榜
  • 绝缘距离
  • 爬电距离
  • 电气间隙
  • 吴女士
  • 吸油烟机
  • 罗姓
  • 管道燃气
  • 实测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