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重回2200区间 资金继续流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A股资金持续外流,股指呈现持续下跌,上证综指周三击破2300点,周五收报2262.79点。上证综指周跌幅达到3.69%,创今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深成指周跌幅为4.81%。

  据益盟操盘手数据监测,近五日主力资金净买入的板块只有2个,分别是铁路运输0.91亿元;机场0.02亿元。近五日主力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是:化工22.74亿元;有色金属21.36亿元;电子元器件15.99亿元;酒饮料14.27亿元;工程机械14.05亿元。相关分析师表示,A股出现了一系列值得关注的信号,一是成交量迅速萎缩,前几个交易日,沪市的量能还在千亿元左右震荡,但目前迅速萎缩至600亿元左右。二是股指期货与股指现货一度背离,说明当前市场的分歧较为突出。

  从近期盘面来看,跌停个股大多都是预告一季报业绩下滑或者是亏损的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分析显得尤为重要。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经理余广表示,选择好公司持有的策略十分重要,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在不同的市场阶段都能找到好的生存方式,并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在自下而上的公司选择中,如盈利能力、管理层、估值水平等指标都是行之有效的手段,而投资的关键在于能否坚持。他还表示,一季度市场出现一轮反弹,尽管目前看来略显上涨乏力,但中长期看A股估值仍具吸引力,估值水平在全球来看仍是低谷。余广目前青睐价值股和成长股的组合。

  信诚周期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光成表示,虽然市场短期可能震荡盘整,但中期来看依然是机会大于风险,周期股修复行情或已告一段落,而前期滞涨的大消费等稳定类股票有可能迎来机会。可借助美林投资时钟把握周期、资产和行业轮动。结合今年市场和经济基本面,张光成认为,今年跟2009年类似,虽然经济恢复比2009年要慢,目前处于复苏阶段,而且市场并不缺乏乐观因素:首先,估值水平比较合理,当前市场估值水平比1664点时的估值还低,而这几年企业盈利是增长的;其次流动性明显转好,两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预示货币政策转松;各类改革措施将奠定市场中长期向好的根基。

  长城基金(博客,微博)在二季度投资策略中表示,虽然短期而言经济向下惯性依然存在,然而经济向上支撑也已经开始显现,二季度中国经济有望迎来复苏。长城基金对二季度市场谨慎乐观,认为当前的市场估值具备支撑,市场调整空间有限。目前正在发行的长城优化升级型基金,将努力把握经济复苏的节奏,紧盯产业升级,积极布局未来的结构性机会和阶段性机会。结合对基本面、政策面和流动性的分析,长城基金的投资策略是,在衰退和复苏之间,提前布局,均衡配置,获取经济基本面与政策博弈带来的超额收益。

  对于二季度具体的投资方向,国投瑞银表示,建议两条主线布局可能出现的结构性机会。第一条主线是具有估值优势的大盘蓝筹众行业,主要集中于银行、非银行金融、交运、石油石化、基础设施等板块,在波动加剧的市场中将有效发挥其稳定性。第二条主线是具有长期动力的大消费产业群和新兴产业群,随着中国经济在房地产热潮之后,为了维系其长期增长动力并提升其技术层次,大消费和新兴产业将承担经济转型的重担并受益于政策红利,其间具有核心竞争力、业绩持续稳定的优势企业将脱颖而出。

热词:

  • 估值水平
  • A股
  • 长城基金
  • 景顺长城
  • 上证综指
  • 价值股
  • 周期基金
  • 益盟
  • 区间
  • 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