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如何期待A股4月走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周调查

  一、这波行情收益状况如何?

  盈利30%以上 3.04%

  盈利10%至30% 7.47%

  盈亏平衡 16.50%

  亏损10%至30% 33.82%

  亏损30%以上 39.17%

  二、目前股票仓位情况如何?

  70%以上 57.14%

  50%至70% 13.82%

  30%至50% 9.49%

  30%以下 19.54%

  三、如何预测A股4月走势?

  持续下跌 40.28%

  震荡盘整 32.35%

  技术反弹 18.62%

  无法判断 8.76%

  四、后市中小盘股会自救吗?

  会 22.86%

  不会 54.10%

  看看再说 23.04%

  五、4月上旬是否下调存准率?

  会 39.08%

  不会 35.94%

  难以判断 24.98%

  (截至3月30日17时30分,参加本次调查人数1085人。)

  点评:由于投资者持仓比例较高,近期调整使投资者损失严重,对4月份的行情判断趋谨慎,并看淡中小盘股,此外对4月份降准也存在分歧。笔者认为,市场下跌,既有笔者近期一直强调的市场自身技术调整的因素,2500点成为难以逾越的一道坎;还有广东养老金利好兑现及国内房价尚不合理的担忧,也有上市公司业绩预期下滑因素。近期发行或上市的新股,投资者有幸能看到近4年甚至于5年的数据,与以往看到的3年内净利润数据增长1至2倍相比,近日上市的不少新股最近4至5年净利润水平由微利到巨盈,净利润增长数十倍比比皆是,然后以盈利高峰期的30倍左右市盈率发行;而在发行上市后变脸速度之快令人难以想象。近日201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预亏预减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家数明显增多。另外,往年上市公司雄心勃勃对新一年度的计划在2011年年报中似乎也难觅踪迹,即使有,其对2012年的经营增长目标显得较为谨慎,显示在欧债危机及国内经济结构转型等综合因素影响下,中小企业尤其是从事传统产业的中小企业所面临的巨大压力。故笔者认为,虽然垄断性大型企业盈利稳定,但考虑到中小上市公司整体经营的困境,A股上市公司估值有待进一步重估,并对中期市场形成压制。当然,经过短线快速下行之后,短期超卖的技术指标有待修复,并且可适度关注货币政策在降准方面是否会有新的动作。

  (数据

热词:

  • 走势
  • 市盈率发行
  • 持仓比例
  • A股上市公司
  • 投资者
  • 盈利
  • 小盘股
  • 新股
  • 超卖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