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驻东盟大使:博鳌亚洲论坛十年取得巨大成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3月31日讯(记者 孙朋浩) 在博鳌论坛即将开幕之际,中国驻东盟大使佟晓玲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认为,博鳌论坛发展十年取得了巨大成功,在加强中国与亚洲的联系,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它已发展成为一个成熟的地区性合作组织。

  博鳌亚洲论坛取得巨大成功

  佟晓玲大使向记者介绍道,博鳌亚洲论坛是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的产物,是在亚洲各国领导人、企业家、经济学家等多方人士的一致推动下形成的。博鳌亚洲论坛发展十年以来一致秉承变革、可持续发展、共同繁荣等理念,见证了全球经济的发展、见证了亚洲经济区域一体化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发展。

  佟晓玲大使说:“进入21世纪以来是中国快速发展的十年,我们取得了很多成就,但中国需要融入亚洲和世界,世界也需要了解中国,这是一个双向的合作。博鳌亚洲论坛做为民间组织,在这方面作出了很多贡献。我个人认为,博鳌亚洲论坛前十年取得了巨大成功。”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同样受到中外各界的高度关注,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500多名政府官员、商界精英、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报名确定与会。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应邀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博鳌亚洲论坛应实现多方共赢

  中国不管是在资源丰富程度、经济总量来看都将逐渐成为亚洲的领军者。佟晓玲大使表示,这并不是说中国本身就没有问题,毕竟我们自己已经步入改革“深水区”,且世界舆论中又存在很多“棒杀”和“捧杀”的论调。

  我们需要全方位的加强与发达经济体、次发达经济体、欠发达经济体的交流,加强多方了解,学习发达国家在科学发展方面的经验。同时我们也要让世界各国享受到中国发展的红利,实现多方共赢,博鳌亚洲论坛在这方面应该多做工作。

热词:

  • 博鳌亚洲论坛
  • 大使
  • 东盟
  • 亚洲经济
  • 亚洲各国
  • 博鳌论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