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加拿大新财年预算着力打造长期经济实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加拿大政府3月29日出台了2012财年联邦预算案,其中包含多项措施以创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打造国家长期经济实力。

  预算案提出,未来几年投资超过10亿加元(约合10.025亿美元)支持科学技术发展,鼓励私有企业投资研发,并提供5亿加元(约合5.013亿美元)推动创新型企业成长。

  能源和自然资源是加拿大的巨大资产,大型经济项目有利于创造就业、促进经济发展。2010年,加拿大全国自然资源领域的就业人数超过76万。本次预算案提出,要通过立法简化大型经济项目审查过程,使对重大经济项目的审查时间从目前的六、七年缩短至两年以内;改革自然资源领域管理体系,减少政府官僚作风;支持与当地居民磋商,在资源开发过程中尊重当地居民权利;在开发能源与自然资源的过程中,确保加拿大环境安全。

  加拿大经济增长主要以出口带动,长期以来,美国是其主要出口市场,占其出口总额的60%以上。近期,美国经济疲软给加拿大经济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加拿大政府认为,开辟新的出口市场将为加拿大带来巨大长期利益,为加拿大企业创造新的机会,为民众提供新的就业岗位。

  预算案提出,将寻求发展更为深入的新型贸易伙伴关系,特别是与充满活力、快速增长的大型经济体的关系。加拿大将继续致力于简化与美国间的贸易和投资流动,提高边境效率;继续积极探索与中国扩大双边贸易,加强经济关系;完成与欧盟、印度、日本、泰国的自由贸易协议谈判。

  加拿大政府认为,提高劳动力水平是在全球经济中取得竞争优势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预算案提出增加对企业雇佣员工和进行员工技能培训的激励,在未来两年继续提供资金帮助年轻人获取职业技能和经验,在未来3年投入资金支持失业的老年人再就业等。

  此外,加拿大还决定构建快速灵活的移民体系,开发技术移民储备库,确保移民到达加拿大后具备立即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改进外国学历证书的评估和认证,吸引受过良好教育和经验丰富的优秀人才。

  由于加拿大人寿命延长,生育率下降,加拿大承担的养老压力逐步增加。预算案提出,从2013年7月1日起,允许加拿大人推迟领取养老金,最长为5年;今后将逐步把领取养老金的年龄从65岁提高到67岁;确保公务员和国会议员退休金公正、可持续;堵塞税务漏洞,改善税收的公正性和完整性。

  加拿大政府实现预算平衡主要依靠节约政府开支实现,而不是提高税收。本次预算案计划在未来3年内将政府部门开支减少52亿加元(约合52.130亿美元),其中70%依靠提高运营效率。政府还将裁减1.92万名公务员,作为节约政府开支的一部分。

  

热词:

  • 预算平衡
  • 财年预算
  • 经济关系
  • 加拿大经济
  • 长期利益
  • 预算案
  • 经济增长
  • 政府开支
  • 双边贸易
  • 创新型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