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漂亮的工行与头疼的A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说到三个头,也说到酒,不料酒近来“发酒疯”,连着跌破半年线和60天线,真像儿童乐园的滑梯,上去几分钟下来几秒钟,钱去哪了呢?

  三个头是什么呢?就是2月27日到3月14日上证指数的2478点、2469点、2476点。3月14日一根大阴线,确立2132点上升行情的结束,“千亿元养老金入市”消息澄清,确立股市预期的转折。3月26日,国务院召开廉政工作会议,禁止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这个消息在股市引发连锁反应,白酒行业被推向风口浪尖。3月27日,A股市场白酒板块股价大跌,贵州茅台跌幅达6.37%,刷新了多年来的单日跌幅纪录。

  上市公司报表不好吗?3月29日晚,工行、中行发布2011年度报告,至此,五大行2011年年报全部披露完毕。农行、建行、工行、中行、交行2011年共实现净利润6808.01亿元,日赚18.65亿元。尤其是工商银行让人感叹,其报表显示:2011年净利润首次超过2000亿元,达到2084亿元,同比增长25.6%。工行盈利已超过全球市值最大的苹果公司(2011年259.3亿美元,约合1634亿元人民币)。与金融业同行相比,工行是唯一净利润突破2000亿元的,成为“最赚钱银行”。

  国内油价“涨多跌少”一直让人指责,那几大石油企业年报又如何呢?中石油2011年净利润为1329.84亿元,日赚3.64亿元;2011年,中石化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6.97亿元,日赚1.96亿元;中海油2011年的净利润达702.6亿元,日赚1.9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三大“牛气”的油企巨头2011年共盈利2750亿元,只比工行多了666亿元!

  再拿券商的成绩单来比比。证券业协会公布2011年证券公司股票及债券承销金额排名,中信证券以1765亿元排第一,国泰君安和平安证券分别为908亿元和729亿元。不过工行年报披露,2011年承销发行各类债券总金额2900多亿元,以较大优势位居国内债券承销商排行榜首位。券商赚的钱能比吗?估计把全部券商的利润加在一起,也没有一个工行多!

  近来,国内富翁聚集在上海,因为上海举办了亚洲公务航空展,笔者有幸参观了这个富翁的聚会。那天一早,虹桥机场公务机基地安检通道就排起长队。有的展商通过私人银行、房地产商、高尔夫球俱乐部等长期积累的名单,向近2000位有购机能力的嘉宾发出观展邀请。这些VIP贵宾基本都是富豪,可直接进场,大多是中国人。

  笔者看到以胡润富豪榜出名的胡润坐在展会一角,没有人群围观。人们都在看世界上顶级的30架公务机和私人飞机,忙着洽谈买飞机。除了受邀的VIP贵宾外,展会门票为3000元。主办方预测,参观人数超过6000人。

  从上面论述可以得出结论:股市里有不错的上市公司,公务机展览“闹猛”又说明社会上有很多钱,可关键是钱没有流向股市。尤其在连续几年熊市之后的小回升,人们刚刚有了一点对未来的预期,又遭到暴跌的打击,看来股民又要等待了。现在全球其他主要股市大多数走牛了,唯有A股熊态依然,可真是让股民头疼。文兴

热词:

  • 工行
  • 养老金入市
  • 胡润富豪榜
  • A股市场
  • 净利润
  • 上市公司
  • 券商
  • 牛气
  • 公务机
  • 中信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