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春茶涨声中上市 深深宝A逆势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杨现华

  近期随着指数的调整,食品饮料板块由于前期涨幅较大而下跌幅度明显,自3月19日以来的10个交易日食品饮料指数大跌10%以上;而作为食品饮料板块的成员之一,A股市场唯一的茶叶股,深深宝A(000019.SZ)却逆势走强,同期的大涨接近20%。

  其实早在3月16日深深宝A就已经显现出了启动迹象。源于深深宝A于3月15日晚发布的一则公告,公告称其将在21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向婺源县聚芳永茶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婺源聚芳永)增资的议案。嗅觉灵敏的资金于是在16日迅速买入深深宝A,股票在尾盘封死涨停。随后的3月21日深深宝A公告,其已经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婺源聚芳永增资的议案。随后的7个交易日里,深深宝A的股价便扶摇直上,仅仅7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了14%,累计成交量也大幅放量超过4亿元,换手率接近30%。而从深交所盘后公布的交易龙虎榜来看,3月26日和29日深深宝A两次上榜,买入和卖出前五名均为营业部席位,且买入资金大多位于江浙和深圳一带,显然游资是炒作的主力,并无机构介入的痕迹。

  深深宝A之所以得到部分游资关注的原因,或许在于其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的增资预案。根据计划,公司将用前期定增募集资金的2.7亿元向婺源县聚芳永茶业有限公司增资,从而完成对婺源聚芳永的100%控股。本次深深宝A投资所在的江西省婺源县盛产绿茶,绿茶声名远扬,是中国著名的绿茶产区。而深深宝A作为A股市场首家茶叶股,茶叶收入占其营收的比例达到80%左右,深深宝A早在2011年6月就完成了6亿元的定向增发,募投的两大方向之一就是要做茶产业相关项目投资。并且深深宝A在对婺源聚芳永增资控股时,已经宣布前期募投项目之一的“茶产业链综合投资项目”由婺源聚芳永负责实施,深深宝将茶产业链重点放在婺源,显然是想利用当地天赋异禀的自然资源,完善公司的品牌结构,从而获取更高的收益。

  而2012年的春茶已经在涨声中悄然上市,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3月20日发布的2012全国春茶产销情况来看,今年春节以来,由于南方出现连续阴雨天气,春茶上市时间普遍延迟,但茶叶品质好于往年,价格受CPI及市场因素影响继续走高。深深宝A显然是嗅到了良好的市场前景,因此公司加速抛弃非主营业务,在连续“甩卖”深圳百事可乐公司股权后,从最初的40%持股比例,目前只剩下10%。同时,深深宝就已对未来的发展战略作出规划,即“打造天然健康产品和服务一体化的茶产业链”的发展思路。

  3月30日深深宝A报收于11.53元,上涨0.44元,涨幅3.97%。成交量创10个月以来的新高。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深深宝
  • 春茶
  • 逆势
  • 上市时间
  • 聚芳永
  • 涨停
  • 甩卖
  • 婺源县
  • 累计涨幅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