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合资力挺 福田今年利润要翻番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 (记者 牟修锐) 今年以来,福田汽车逆势增长,实现了良好开局,成为低迷的商用车行业中一抹亮色。今年福田的目标是实现利润成倍增长,而合资公司“福田戴姆勒”的成立,给这一目标增加了有力的筹码。

  据中汽协统计,今年1-2月,商用车产销58.85万辆和58.06万辆,同比下降15.87%和11.91%。延续了去年不景气的势头,今年“降”仍是商用车主旋律,而福田以5%的增长实现突围,3月份,中高档轻卡车型奥铃、欧马可销量10566台,突破了万辆大关。

  今年2月,福田刚刚联手戴姆勒公司合资成立了“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以中方为主的颠覆性合资模式,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福田汽车新闻发言人赵景光向记者介绍,福田与戴姆勒合资开创了几个汽车行业新模式:一是合资公司生产自主品牌;二是中国基地是全球运营中心,而非组装厂;三是合资公司由中方管理和决策;四是海外拓展项目由中方主导,中国自主品牌要通过合资公司走向海外。

  “我们会通过合资公司,打造福田品牌全球化。”赵景光介绍,合资给福田带来明显的短、中、长期效益,今年一季度,得益于合资以及原材料下降等因素,福田利润增幅将在210%-260%。他还透露,今年,福田汽车目标是在去年销量64万辆、营业收入516亿、利润13亿的基础上,确保实现销量68万辆、收入560亿、利润24亿元,并向销量72万、收入580亿、利润28亿发起冲击。这意味着,今年福田利润将比去年增长一倍左右。

  不仅如此,福田还加大了售后服务力度,宣布对“全程无忧”服务品牌进行升级。“全程无忧”是基于福田集团整体业务框架的售后服务品牌,于2006年启动,是国内首个一站式全周期服务的商用车服务品牌,目前拥有国内汽车行业最大的呼叫服务中心,全网络覆盖,拥有遍布全国的4500家网点,提供全年全天候24小时服务。

  福田汽车服务总监宋术山对记者表示,福田将以高端轻卡作为试点,率先推动卡车服务向轿车服务过渡。

  相关阅读:

福田欧马可

  欧马可是以“中欧汽车链合体”为战略联盟,开发出的引领世界标准的中国首款数字化高端轻卡,产品从推出之初就定位于高端轻卡市场,通过装配CUMMINS康明斯发动机、ZF采埃孚变速器、德纳技术车桥等全球顶尖零配件,实现整车数字化,是一款“具有欧洲纯正血统”的高端数字化轻卡。

福田奥铃

  奥铃品牌是福田汽车战略业务品牌之一,定位于中轻卡中高端目标市场,奥铃在传统日系卡车技术的基础上,融合欧洲领先技术的升级换代产品,为客户提供绿色高效物流工具的中高端中轻卡品牌。在福田汽车连续赞助四年的勒芒轻卡耐力赛中,奥铃TX-4JB1TDi动力轻卡在第三届赛事上以百公里负重油耗仅6.58升,一举树立了“轻卡节油新标杆”,在本届赛事中,奥铃中卡12版凭借可靠的品质、高效节能的优势成为比赛用车。

热词:

  • 福田汽车
  • 合资公司
  • 轻卡
  • 利润增幅
  • 福田奥铃
  • 全程无忧
  • 商用车
  • 戴姆勒
  • 中方
  • 中高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