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百元纸币验钞机下现“哈哈”二字 专家称具收藏价值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14: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河南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百元人民币

  荧光暗记“哈哈”字形

  2012年3月26日上午,常州首次发现了一张“哈哈”百元钞。这张第五版的百元钞初看与其他百元钞差别不大,然而在荧光验钞笔下,“100”的字样旁喜人地出现了荧光暗记“哈哈”二字。

  据家住常州丽华的杨女士称,这张第五版百元钞她已珍藏了3年。该币经江苏省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常州市文博鉴赏学会主席包立本鉴定,确属真币无疑。收藏价值还是比较高的,建议收藏者好好保存。

  百元错版币

  开价40万不卖

  南昌一男子到银行取钱,无意中发现一张“错版”百元钞,收藏界甚至有人出40万元高价收购,但被他婉言谢绝。

  记者看到,这是一张2005年版的百元钞,看上去非常新,没有明显污渍和褶皱。对着光线,记者看到这张百元钞上毛主席头像左眼下角处确实多出一黑点,大小、色泽和毛主席下巴处的痣相当。

  1元连体纸质人民币

  江西省德兴市银城街道办陈姓师傅收藏有一张1996年印制的1元连体纸质人民币。该“连体纸币”由两张1元面值的纸币组成,这张奇特纸币不仅面值相同,而且4位尾数号码相同,在通用钱币市面上实属罕见。

  “0元”人民币

  在石狮做生意的殷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这样一张人民币。这张1990年版的50元纸币正面正常,但背面右上角的金额“50”字样竟然少了个“5”字,拼音“YINHANG”也少了个字母“G”。这张50元面值纸币是殷先生在一笔货款中发现的。2012年1月15日,中国银行石狮九二路支行工作人员鉴定,确定这张人民币是张错版的真币,出现概率极低,具收藏价值。

  有裂缝的5元真币

  山东省烟台市民王先生展示了一张1980年版的5元纸币:该纸币正反面皆错裂开去,中间有一条斜斜的空白痕迹。银行专家鉴定,该纸币属于罕见的错版真币。

  王先生和天津的一位朋友说了此事,对方以2万元准备收购。王先生婉拒了对方要求。

  记者咨询了人民银行钱币专家,他在查看了这张5元纸币后,确认其为真币。

热词:

  • 收藏价值
  • 1980年
  • 错版
  • 纸币
  • 哈哈
  • 真币
  • 验钞机
  • 0元
  • 100
  • yinha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