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地未释基金疑虑 6执委半数成员受调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3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媒体报道,股价受廉政风暴摧残的新地(0016),昨日罕有地召开投资者电话会议,由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陈国威解画,他重申公司有良好继承安排,运作由公司执行委员会负责,重大事项是由董事局集体决定,加上新地年内再无融资需要,事件不会影响公司融资成本。不过,市场对于新地解画似未受落,该股昨日续跌逾2%。

  新地执行董事陈巨源上月中被廉署拘捕后,新地除了发通告及新闻稿外,并无主动与外界沟通。不过,上周四事件升级至两位联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联被捕后,新地周五股价急插一成三,该公司昨日开市前即透过瑞信,与基金界举行电话会议。

  陈国威:早作准备 今年毋须融资

  陈国威是新地董事会当中,唯一非「老臣子」董事,他于会议开始时即表示,公司士气仍高昂,所有工程、推盘及买地进度均如常。不过,基金界劈头便问到,新地被评级机构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倘若未来被调低评级,在融资方面会否受影响?陈国威回应,公司的银行备用信贷充足,并已为一半即将到期的债务再融资,早前发债加上卖楼方面有强劲现金流,2012年无融资需要,故年内融资成本不会增加。

  新地3名涉嫌贪污被捕的董事均先后回到工作岗位,外界关注一旦官司有结果,该公司在继承人方面有何计划。陈国威表示,新地一直有在内部培养人才,在各个岗位上均有继承安排,如有需要亦可向外招聘。他续说,公司内地部专业团队,运作由执行委员会负责,并举例上周两名联席主席被捕后,公司董事会10名董事随即开会。

  陈国威说,郭氏二人对公司事务有一定影响力,但最终决策始终是由董事局集体决定。

  股价未止泻 收市跌逾2%

  至于廉署调查何时完结,陈国威表示不无法评论,仅称廉署在此方面一向发放极少资料。不过,史密夫律师事务所香港分所合伙人暨亚洲争议解决部主管卢宏智,昨晚于瑞银举行的投资者电话会议指出,廉署一旦正式落案起诉,首轮官司一般而言将历时4至12个月。陈国威昨日的解画未能止住新地跌势,该股昨日一度跌超过4%,至92.35元,收市时跌幅收窄,报94.4元,仍跌2.2%,成交36亿元,连同上周五累计挫15%。摩根大通昨日发表报告,新地最坏情ㄎ联席主席离开董事会,将其投资评级由「增持」降至「减持」,目标价由138元狠劈至100元。自上周四郭氏兄弟遭廉署拘留调查后,券商平均调低了新地目标价6.6元。此外,新地昨晚发出声明,不点名指个别传媒报道公司部分董事受查事件时,作出「绝无根据的猜测及报道」,公司保留在需要时采取合适行动,保障公司及股东权利。

热词:

  • 新地
  • 股价
  • 基金界
  • 该股
  • 投资者
  • 目标价
  • 上周四
  • 融资成本
  • 股东权利
  • 再融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