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地高层急邀基金经理稳局面 传讨论继任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3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汇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地管理层昨会见基金经理,以求稳住局面。图为郭炳联及郭炳江

  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周绍基、赵建强) 廉署调查新地(016)高层,令新地股价近日显著回落,昨日再跌2.2%至94.4元。据悉,新地高层昨日急急邀请一众基金经理会面,以求稳住局面。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会议上新地提出若两位联席主席“出事”,该公司有甚么人事上的安排,包括谁会出任继任人,以及今次廉署的检控,对新地最坏的影响是甚么、有关的控告又达致怎样的程度。而新地的发言人则表示与投资界人士正常交流,暂无任何消息可对外公布。

  受涉贿丑闻影响,新地上周股价大幅插水,虽然集团昨日向分析员大派定心丸,但市场并未“领情”,昨日股价继续下跌至94.4元,成交额高达35.8亿元。多个金融机构都调低新地目标价,部分跌破100元,评级机构亦普遍调低新地评级。

  多家券商再降目标价

  市场人士指出,这两天沽出新地的,相信绝大部分是基金货,事因外资基金,特别是美国的退休基金,根据其内部指引是不能投资于企业管治出问题,或者公司主要高层涉及诉讼的公司,故此大量基金需要依规定沽货,造成新地近日的急挫。

  一名外资基金经理称,新地昨日与基金经理会面,最主要是向基金提出新的人事安排,包括涉案的高层退任、由何人接替掌管新地等,新地可能会委任一位独立人士执掌公司,以回复外界对新地的信心。

  事件或较想像中复杂

  对于今次事件可能涉及新地前主席郭炳湘的刑事举报,该名基金经理表示事件可能较想像中复杂,因为是公司内部有人提供证据,至于会否先行减持新地,该基金经理就不愿置评。

  瑞银昨日发表研究报告,指新地股价较同业的溢价已明显减少,除非管理层能进一步澄清事件,否则难以看好该股前景。该行将新地投资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更大幅下调23.6%至99.9元。摩根大通更将新地的投资评级,由“增持”下调至“减持”,目标价则紧守100元大关。DBS唯高达则将新地投资评级,由“买入”降至“持有”,目标价则较其余两间为高,设于108元。

  标普指要再评估影响

  麦格理发表的研究报告预料,受郭氏兄弟被廉署拘捕事件的不确定性持续升温,新地短期表现将逊于大市,短期估值仍会继续受各种消息影响。其中公司未来购买新土地、并购活动及扩展至内地的业务,该行均料新地未来决定会较为延迟,不过租赁业务影响则会较小。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早前也表示,事件或为董事会及高级管理层带来不确定性,若廉署调查范围扩大至涉及其他管理层或主要项目,将再评估事件影响。

  新地窝轮成交缩25%

  新地股价跌势未止,正股及窝轮成交均较上周五回落,新地相关窝轮成交昨日录得3.1亿元,较上周五的4.2亿元回落25%,但仍然是十大活跃的窝轮相关资产,占窝轮市场成交的6%。另外,载通董事会通过郭炳联继续履行非执董职责。

热词:

  • 新地
  • 基金经理
  • 减持
  • 股价
  • 目标价
  • 窝轮
  • 外资基金
  • 管理层
  • 投资评级
  • 正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