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郭氏兄弟:一切如常 新地十将站台挺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4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商报讯】记者马淑仪报道:继新鸿基地产(016)联席主席郭炳江和郭炳联于周一与个别投资者举行电话会议,强调事件对公司业务运作无影响,又指接受廉署调查的董事均不会在董事局会议上投票之后,昨日又联同公司十位管理层首度会见传媒,强调公司运作「一切如常」。而对郭氏兄弟在事件发生后第6日才向传媒开腔,有市场人士指是次危机管理属较迟缓。

  面对大批到来采访的媒体,站在湾仔新鸿基中心大楼地下的郭炳江首先发言,他强调「新地一切如常」,而公司未来于本港及内地的发展情况亦不会有变。无论是前线或是后勤,及负责规划、建筑、销售或租务部门等,都会按计划进行,不会放慢步伐。而郭炳联亦强调自己无做错事,并相信郭炳江同样无做错事,希望调查能还自己清白。

  郭炳联:我们没做错事

  他回想,扎根于本港的新地,曾与本港一起经历无数风雨起跌,但每次都能冲破难关,而今次也不会例外。他又指新地有巩固根基,一切运作制度化,决策机制完善,所以是次事件绝对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运作,而重大的业务决策亦不会受影响。他补充指,公司的策略不变,目标仍然以本港社会整体发展,以及公司和股东利益为出发点,并会一如以往的配合本港及内地社会发展需要,提供优质的物业和服务,维持新地的品牌和市场领导地位。

  郭炳江又强调团队的重要性,并指新地的成功并非单靠他和郭炳联或是任何个人,而是靠一班专业和齐心的团队。为面对是次挑战,连日来不少员工主动取消休假,紧守岗位,互相鼓励,上下一心,令他们非常感动,并感激各界对他们以及公司的关心和慰问。

  最后郭炳联亦补充多谢信任他的朋友,近日并收到不少短信慰问,以及公司同事支持,体现到患难见真情。至于最近外界流传不少关于公司及管理层的消息,郭炳江认为个别报道纯属猜测,信息混乱。

  陈巨源露面撑场

  是次与传媒简短会面的管理层亦包括地产代理执行董事雷霆、早前被廉署疑涉贪污被捕其后复职的执行董事陈巨源,以及执董兼首席财务总监陈国威等。新地昨日亦于包括本报在内的各大报章刊登声明指,注意到公众对公司董事局部分成员最近被调查一事的关注;并指个别传媒的报道对调查事件作出一些报道及猜测绝无根据,在新闻报道中有不一定真实的叙述,并强调郭炳江与郭炳联均无做错事,希望调查能给他们还个清白。

  郭氏两兄弟于上周四爆出涉贪案后,市场当天揣测,这与二人的大哥郭炳湘要回朝重掌权力有关,而昨日亦有报章重提旧事,指郭炳湘为重返新地造势。另外,市场亦传,许仕仁在出任政务司司长前开设的顾问公司,除为新地顾问外,在红湾半岛项目上,亦同时代表新地及新世界(017)约见立法会议员进行游说工作,令市场担心新世界系亦有可能卷入风波之中。

热词:

  • 新地
  • 是次
  • 郭氏
  • 传媒
  • 管理层
  • 新鸿基地产
  • 做错事
  • 投资者
  • 物业
  • 股东利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