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清明证监会连发新政 沪深股市将迎利好高开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4日 1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两天的周末加上清明节假期,3月底、4月初的沪深股市,认认真真的休了个5天长假。假期当中,证监会发布新股改革和QFII扩容两个重磅炸弹,休整之后的沪深股市,能否在4月充满活力?

  证监会连发新政 专家称股市或迎来高开行情

    5天的休市对于沪深股市来说并不平静。4月1日晚间,证监会开启了新一轮的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征求意见。昨天(3日)晚间,证监会又宣布扩大合格境外投资者的额度规模。一连两个消息出台,业内人士认为对节后第一天股市将形成利好。

    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目前我们对政策解读来讲都是偏正面的,包括它的新股改革的一个政策,再包括提升QFII的投资额度政策,我们认为实际上股市有望在明天有望迎来一个高开的行情。

    询价阶段引入个人投资者,存量发行扩大股票供给,有条件地取消3个月的锁定期,这些剑指新股“三高”的新股改革政策对于股市的中长期健康发展无疑是利好消息。不过光大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腾印提醒投资者,短期来说股市里已经“三高”的股票却要备受考验了。

    腾印: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我们看到了减少了网下的禁售期,以及推行存量发行,这个都是增加了股票的供给,而改变目前一级市场存在供不应求或者说三高的情况。所以我们认为随着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推进,现有的这种三高现象将得到逐步的改观,而且原有三高情况下发行股票的这种估值水平,如果业绩不能保持一个高增长的话,那么它现有的估值水平将会面临考验。

    而另一方面,新增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又增加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500亿元人民币,这无疑是在向A股市场输血。不过,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额度放宽并不一定有实质性的血液马上输进来。

    桂浩明:这次QFII额度放的还是比较快的,一下子放了500亿,从200亿增加到了500亿这也是一个挺明显的增加,不过问题在于现在市场上并不是因为QFII额度太少这个组织就不进来,而事实上QFII额度基本都被认购,但是真正能够投入使用的并不多,有些还在闲置,关键问题在于海外投资者是对中国股市兴趣并不像过去那样狂盛,这种情况下海外资金会否因为有了额度就会大量进来我觉得这是个值得思索的问题,因此说这个消息有它正面作用,但是恐怕在短期内要发挥真正让海外资金大量入场并不是一个很现实的想法。

热词:

  • 证监会
  • 沪深股市
  • 三高
  • 行情
  • 高开
  • 估值水平
  • 桂浩明
  • 新股发行
  • 利好消息
  • 新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