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QE3落空欧美股市急跌 港股料考验205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欧美股市连日借美国放水憧憬落空而下挫,加上外资对中国投资环境仍猜疑,港股今日复市势「追跌」。重磅蓝筹股昨晚于外围全线下挫,汇丰(00005)于纽约曾跌逾1.2元,若港股今开市反映外围跌幅,恒指恐低开逾300点,考验20500关。

  香港今晨1时30分,汇丰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68.75港元,较本港周二收市价69.6元累跌0.85元;中移动(00941)ADR折算报83.8港元,较本港周二收市价84.5元累跌0.7元;中国人寿(02628)ADR折算报20.1港元,较本港周二收市价20.5元累跌0.4元。

  交银建仓 瞄准科技电讯股

  美国联邦储备局公布的最新会议纪录中提到,除非经济复苏停顿及通胀回落,否则无意再放宽货币政策,叫原来憧憬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投资者大失所望,道指周二跌近0.5%后跌势未止,昨早段一度跌1.4%。

  日前到美洲介绍内地概况的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首席投资策略师浦永灏指,不少机构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放慢,甚至硬着陆仍存戒心,幸未引发太多资金流走。他预料,美国再推QE可能性降低,今势成股市回调借口。

  交银资产管理董事冯时暖认为,美国失业率下跌,美股水平亦为近年高位,储局不推QE3为意料之内,否则恐矫枉过正。他认为,国企指数在3月几回调达10%,港股调整已大致完成,“只是欠利好消息,但恒指于20400至20500水平附近,技术上及基本因素都有支持。”他指踏入3月,已减少手持现金建仓,当中多留意工业、电讯设备股、科技股等行业。恒指于周二收报20790点。

  民企出事 外资宁买欧美高息债

  民企近日爆发信心危机,去年怀疑嘉汉林业帐目不清的“民企杀手”浑水(Muddy Waters)再踩一脚,其创办人Carson Block周二接受CNN访问时提到,德勤早前辞任两家本港上市民企核数师,表示担心香港成为下一个中资股造假的焦点市场,吁投资者须提高警觉。

  有香港本地对冲基金经理亦称,外资机构投资者摸不清中国前景,都宁可将资金调回欧美买高息债券。他称目前对香港股市并不太热衷,反而美国科技股等当炒,更多投资机会。

  浦永灏亦认为,中国经济其实不差,料第二季中央推放宽政策后,中港股市有望于第二季见底。

热词:

  • 股市
  • 急跌
  • 周二
  • ADR
  • 国企指数
  • 收市价
  • 民企
  • 建仓
  • 交银
  • 科技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