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湘财证券:股指宽幅震荡,市场调整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表现:上周五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全天呈宽幅震荡走势,金融等权重股先行企稳,带领沪指小幅收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0.63点报2262.79点,涨幅0.47%;深成指跌7.96点报9410.26点,跌幅0.08%。沪市成交559.6亿元,深市成交509.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69亿元,成交量持续萎缩。风格方面,沪深300上涨0.48%,中小板指下跌0.31%,创业板综指下跌0.8%,权重股企稳。板块方面,汽车、金融、地产涨幅居前,军工、海工装备概念股表现较好,酿酒食品、传媒、有色跌幅居前。

  资金面动向:一、上周公开市场央票继续停发,实现净投放190亿元,满足月末和季末市场对资金的需求,同时3月份净回笼720亿元,较2月份净回笼的2430亿元大幅减少。二、预计4月份流动性将继续改善,一是4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3990亿元,较3月份的2550亿元继续增加,而公开市场操作仍将以正回购等短期化方式为主来平滑到期资金;二是外汇占款和信贷投放波动的干扰将有所减弱;三是4月A股解禁市值仅为875亿元,环比下滑近3成,处于年内偏低水平。三、新增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和RQFII投资额度500亿元人民币,以及将来养老金投资股票比例最高40%,都将向市场注入更多的长期资金。

  市场情绪:产业资本3月份的减持行为也助推了市场的下跌,但由于其“逢高减持、逢低增持”的特点,预计4月份减持的力度将有所放缓。3月份共有125家上市公司公告减持,减持股数为7.84亿股,减持额约为80.25亿元,而公告增持的共有34家上市公司,增持股数为3732.89万股,增持额约为3.94亿元。整体来看,3月份产业资本净减持额高达76.31亿元,较2月环比增加近1倍,创下1年来新高。

  投资策略:3月份PMI环比回升,而1-2月份其他宏观经济数据继续回落,反应经济下滑的速度正在放缓,那么下一阶段将是实体经济探底的时期,考虑到流动性的持续改善,市场调整的空间有限,建议配置上以防守为主。(湘财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减持
  • 宽幅震荡
  • 股指
  • 湘财证券
  • 权重股
  • RQFII
  • PMI
  • 市场情绪
  • 市场表现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