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兴业证券:从“百团大战”走向“扫荡和反扫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百团大战”反弹如期结束,走向“扫荡和反扫荡”震荡、扑腾。岁末年初以来流动性和政策的改善,加上去年股市的连续大跌,因此,年初反弹很正常,跌深的板块反弹相对更好。《百团大战20120109》判断年初到春季投资旺季前,是上半年最好的反弹时间窗口,选择“进得去出得来、跌得深、弹性高的品种”,如煤炭、有色、地产、券商、汽车等。《麻雀战百团大战下半场20120219》指出空间进入风险区域,时间再磨一段,提防三月中旬或四月中旬的风险。

  未来数月将是预期的验证期,验证股市政策利多和基本面利空,行情有望箱体宽幅震荡、扑腾。我们将这段震荡比喻为“百团大战”后的扫荡与反扫荡之战略相持阶段。调整风险在于,“狗跑的比主人快,要等一等”,基本面来看,未来几个月至少有隐忧。

  首先,当前的投资时钟维持衰退期后期。经济还在探底中,3月汇丰PMI初值继续下滑;而3月通胀相比2月可能略有反弹,食品价格(主要是蔬菜)在进入3月份之后快速上涨,3月CPI翘尾因素较2月回升0.21基点。未来几个月将面对基本面下滑对市场信心的冲击,熬过未来几个月之后,有望步入谷底或弱复苏期。

  其次,流动性改善力度可能低于预期。年初以来,经济下行、政策微调叠加春季投资旺季前的季节性因素,使得资金价格明显下行。下阶段,资金季节性回流实业,房地产信托偿付压力,外汇占款维持偏低水平仍制约宏观流动性出现显著改善,流动性改善可能低于市场的乐观预期。

  第三,产业资本增减持行为有所变化。3月至今减持金额环比小幅增加,而增持金额环比小幅下降,3月1-23日减持金额为35.4亿元,比上月同期的20.5亿元增加,创业板减持金额环比增幅最大;3月1-23日增持金额仅0.91亿元,与12月、1月33.25亿、15.55亿的增持规模想去甚远。

  第四,今年一季报将是成长股的试金石。我们预计,2012年一季度非金融上市公司净利润下滑4.8%。在经济下滑期,须防范相当多个股不达预期的风险,但此时,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或超预期的高增长公司恰是大浪淘沙的金子。

  投资策略:反扫荡!等待战略反攻!短期,行情有望箱体宽幅震荡、扑腾。下阶段市场风格有望从“博弈跌深反弹”转向围绕“确定性增长+真正成长股”进行防守反击。具体而言,1)优先配置绩优蓝筹股,不严格区分行业,价值是硬道理。2)逢低参与受益于制度性红利的行业,如券商、能源、电力等。3)趁震荡、逢低耐心布局真正的成长股,特别是新消费新经济。

热词:

  • 百团大战
  • 基本面利空
  • PMI
  • 兴业证券
  • 股市政策
  • 宽幅震荡
  • 减持
  • 行情
  • 成长股
  • 扫荡和反扫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