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QFII扩容维稳A股 外资抄底论不可取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持人张颖

  QFII扩容助推市场反弹

  主持人:4月3日,证监会宣布,新增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总投资额度达到800亿美元。增加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500亿元人民币,允许试点机构用于发行人民币A股ETF产品,投资于A股指数成份股并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对此,市场各方观点各异,QFII的扩容将给A股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海通证券:QFII和RQFII额度增加,一方面给予国外机构投资者更多机会参与A股市场;另一方面A股市场也需要多渠道的资金为其自身发展带来条件,A股现在估值水平处于低位,需要引进各方面的资金,包括养老金、QFII、RQFII。

  国金证券: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新增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总投资额度达到800亿美元。扩大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刺激场外新增资金入场,有利于大盘蓝筹,特别是存在HA股价差的板块,利好银行金融。

  稳定增长稳定分红,是追求稳定投资回报和现金回报资金的较好投资标的。伴随监管政策及货币政策变动,未来银行股将从高增长步入稳定增长;相对应的扩张—再融资—扩张的循环将逐步走向终结。未来银行股将成为稳定分红的板块;是追求稳定投资回报及现金回报的投资资金的较好投资标的。

  国开证券:无论是QFII入市,还是养老金委托投资运营,这些资金都难以支撑目前的A股市值,而其更大意义在于引导价值投资,影响上市公司,形成结构性的长期牛市。达到与投资者长期双赢的目的。

  外资抄底论不可取

  主持人:本次QFII新增投资额度,超过过去10年总和,有观点认为,管理层此次大幅增加QFII额度,让外资抄了底。请问各位对此如何看待?

  国开证券:对于A股市场是否处在“大底”,目前众说纷纭,但是股市的直接表现为,大量资金不相信底部、不愿入市,所以,QFII扩容并不意味着“让外资抄底”。从另一方面看,目前投资者对股市缺乏信心,如果QFII进入能够让股市上涨、能够给股市带来活力、能够给投资者带来赚钱效应,即便让外资“抄底”,也是双赢。

  尽管如此,目前沪深股市已经处在历史性的低估值区域,据国开证券研究中心的数据分析,目前沪综指的2012年动态市盈率为11.73倍,而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仅在11.03倍,虽然中小板与创业板指数的估值较高,但前者的动态市盈率也已经下降至26.81倍,均处在历史低位区域。

  华讯财经:股指大涨之后仍存在量能放大的空间,当前的成交量不足以支持并拓展涨势,毕竟一波行情基石的奠定要靠幅度和力度,这两者是缺一不可的,仅仅靠单日行情无法吸引投资者尤其是长线投资者入市,通过股指期货的预先反应信号基本上可以得知股指上涨没有结束,收盘站于5日均线之上,机构投资者对于政策力度还是较为认同的,2319、2307等点位仍有反复可能,当前仍不可过于乐观。

  长线资金催生结构性牛市

  主持人:管理层推动QFII等增量资金入市的举措,短期内成为了市场的一剂强心剂,这对市场的中长期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国开证券:目前,股市政策的利好将决定股市的走势,而经济因素处在次要地位;如政策性的利好出台,目前点位将具有极大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但政策的实施是困难的、漫长的,股市将持续筑底,并在政策预期下震荡上升。

  QFII扩容后的总额度仅仅8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5000多亿元,目前沪深A股市值已经超过23万亿元,如果QFII进入后推高市值,获利最大的仍为国内投资者。另外,未来养老金委托投资运营,有望倒逼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引导价值投资,形成结构性的牛市。

  招商证券:宣布新增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的消息无疑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之意,对于稳定投资者信心有着积极的作用。加之市场在连续大幅调整之后,技术上存在着超跌反弹动力,共同促成的市场的强劲反弹。总体看,在经济形势不好不坏,政策不松不紧的大背景下,市场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出现趋势性行情的机会较小,所以投资者当前过于乐观和悲观均不可取。

热词:

  • 抄底
  • 扩容
  • A股市场
  • 估值水平
  • 维稳
  • 股市政策
  • 动态市盈率
  • 外资
  • 维持区间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