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二季度或重拾升势 五大利好催生昨日强势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市场政策面的消息来看,对股指走势不利的因素正在逐步减弱。”

  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后的首个A股交易日,沪深股市在多重利好的鼓舞下终于迎来强势反弹,上证综指更是重返2300点。业内人士认为,尽管3月份的市场调整可能在4月份继续蔓延,但随着经济弱复苏周期的开启、实体经济开工情况逐步好转以及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放松,二季度市场重拾升势的概率较大。

  截至4月5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302.24点,涨39.45点,涨幅1.74%,成交746亿元;深证成指报9709.03点,涨298.77点,涨幅3.17%,成交617.4亿元。盘面上,沪深两市仅银行板块飘绿,其余全线飘红,其中水泥、券商、船舶制造、酿酒、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

  对于昨日市场的强势反弹,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涨势由五大利好共同催生。其中包括:QFII、RQFII扩容将引发外资抄底热潮;PMI呈现大幅回升,预示经济环境正在改善;央行再次释放出渐进宽松的政策信号;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表示将来养老金投资股票的比例最高达40%;高层透露出政策宽松信号,温总理要求尽快出台预调微调措施。

  “从昨日市场政策面的消息来看,对股指走势不利的因素正在逐步减弱。”上海一位券商资产管理投资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还是看好第二季度的市场投资机会的,但短期内不排除股指二次探底的可能性。”

  中原证券分析师李俊指出,在一季报业绩及制度建设的冲击期,A股市场在第二季度前期或继续调整。海外市场量化预期演变及欧债担忧重燃,也加大了市场的调整压力。但李俊也指出,“当市场充分反应利空的冲击,并进入业绩真空期之后,多重乐观预期有望再度抬头。此时,也就是第二季度中后期,A股市场或将再度反弹。”

  而在具体的操作策略上,国金证券分析师建议,稳健的投资者仍应谨慎,等待合适买点的出现。“由于经济弱复苏周期端的开启,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教育传媒以及油气、以核电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煤炭石油、房地产和运输物流等周期性行业板块中业绩增长明确的个股。”该分析师强调,“同时建议投资者规避前期爆炒的题材股,以及一季报可能‘变脸’的个股。”

热词:

  • 强势反弹
  • 利好
  • A股市场
  • 股指走势
  • 上证综指
  • 拾升势
  • 中原证券
  • 板块涨幅
  • 券商资产
  • 银行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