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请撤销关联交易决议被驳回 华闻传媒双头股东暗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闻传媒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并列两大股东之一的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于2011年10月29日起诉上市公司,要求撤销此前董事会审议通过的一则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议案决议已有最新进展。

  华闻传媒称,2012年3月30日,公司收到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判决书,对上海新华闻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驳回其诉讼请求。

  此次被上海新华闻诉讼要求撤销的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于2011年8月27日被披露,公司称,欲与国广东方、国广环球传媒控股及东方汉华三公司签订协议,与国广环球传媒控股共同以现金方式对国广东方增资,其中上市公司增资7175万元,获取国广东方44.18%的股权,国广环球传媒控股增资2065万元,持股比例降至51.08%。由于国广环球传媒控股为华闻传媒并列第一大股东上海渝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而该公司还间接持有东方汉华51%股权,国广环球传媒控股和东方汉华均为上市公司关联方,因此构成关联交易。

  披露此交易的当天,公司同时公告称董事会对此交易已审议通过。

  但两个月之后的10月29日,公司即再度发布公告称,与上海渝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并列为第一大股东的的上海新华闻于9月21日对上市公司提起诉讼,要求撤销关于上述交易的董事会会议决议,理由是召开程序及表决方式均违反了法律和公司章程。不过,提出诉讼时,上述交易已完成,上市公司已取得国广东方44.18%的股权。

  华闻传媒入股国广东方时,分析人士认为,国广东方综合新媒体视频运营商的背景,为华闻传媒涉足新媒体提供了平台,而这也将成为后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相关媒体资产注入的信号。但随着诉讼的出台,华闻传媒双头股东格局下的公司前景颇受关注。

  从2011年年报显示情况来看,上海新华闻被人保集团控股;上海渝富资产则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清华大学、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公司控股。从历史资料来看,华闻传媒股东虽然曾出现变革,但长期存在双头股东格局,而在双头股东控股期间,公司屡次被媒体曝出资产纠纷。综合上述消息,有分析人士认为,表面看来,此次华闻传媒诉讼是因董事会召集程序等缘由引发,而实则曝出公司双头股东引发的潜在纠葛并未结束。

  

热词:

  • 传媒
  • 新华闻
  • 关联交易
  • 驳回
  • 双头
  • 暗战
  • 上市公司
  • 渝富
  • 国广
  • 诉讼请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