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楼市复暖投资客又跃跃欲试 房价年涨17.5%才有钱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楼市“金三月”,南京商品住宅认购套数高达8108套,超过去年“限购”前1月份的水平;成交量高达6717套,环比上涨84.8%,比去年3月2245套的成交量大涨近200%,创下“限购”以来的新高。

  据机构统计,当前入市的购房者中有约5%—10%是投资客,他们大多瞄准酒店式公寓之类的小户型。满堂红(南京)公司市场部主管李媛告诉记者,近期有不少投资客“抄底”购买江北的低价房源。去年底以来,江北一些楼盘降价幅度比较明显,总价相对较低,有的购房人认为有利可图,不惜一次性付款买入。

  据了解,虽然有限购、限贷限制,但市场的投资冲动从来就没有熄灭过。为突破“双限”,这些投资客或以父母或以子女的名义购房,甚至通过关系获得首套房贷款利率。

  专家介绍,近两年楼市的短期投资收益已大不如前。以江北一套86平方米、总价63万元的小户型为例,在一年内房地产调控政策、税费政策不发生改变的情况下,到2013年只有当总价卖到74万元才能不亏本,即房价涨幅达到17.5%才有钱赚。  

  “按照现行的央行利率标准,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为3.5%,按照3.5%的年投资回报率可以计算出,如果卖出房价低于74.394万元,就意味着投资者还不如把钱存在银行。”

  去年南京确定的房价控制目标为“新房涨幅不超过10.4%”,如以此目标来衡量,在目前市场基本条件不变的情况下,短线房产投资显然已无利可图。  

  南京链家市场部经理舒莉莉则认为,目前南京新房整体库存量已经从年初的5.5万套回归至近4.9万套,库存压力持续减轻。然而,由于南京市正常库存量应该在4万套左右,按一季度消化速度,当前48170套的库存量,大约需要4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至4万套“安全线”以内。这段时间内,大部分新房价格难以出现较大幅度的变化,而为促进成交,部分楼盘价格仍然存在进一步下探的空间,这无疑也增加了投资风险。    (汪晓霞)

热词:

  • 楼市
  • 房价涨幅
  • 投资风险
  • 总价
  • 新房
  • 投资回报率
  • 抄底
  • 安全线
  • 楼盘价格
  • 小户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