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节假日也能让钱生钱 多家银行推网银理财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不少银行都推出了网银专属理财产品,节假日也不歇着,而且网银专属理财收益还相对高些,既方便又实惠。”杭州白领周源熟谙理财产品诀窍,鼠标点点就完成了一单投资。

  眼下,多家银行正在推行网银专属的理财产品。投资者不仅不需要上银行排队购买,而且一天24小时随时都能买到。

  网银专属理财白领青睐

  记者近期打开工行、建行等银行的官网,看到在主要位置上都有介绍各自的网银专属理财产品。此类产品和平时大家购买的理财产品不同,只有通过网银或者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的方式才能买到,在各个营业网点则买不到。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购买网银版理财产品最多的是平时上班较忙的白领客户,以及习惯于网购的年轻客户,这些客户购买网银专属理财产品下单都比较大,10万金额以下的很少。

  通过网银进行服务是各大银行最喜欢的方式,它不仅能够将银行的人力、物力消耗降到最低,在最大程度上降低了其运营成本,也能够提高业务办理速度。所以现在各大银行都愿意推出跟网银有关的业务,而对于消费者而言,也避免了去营业网点排队的麻烦。

  记者电话采访了建行客服人员,他说,网银版理财产品跟普通柜面上购买的理财产品唯一的差别就是发售渠道,前者只能在网上购买,并且随后的所有操作以及信息都是通过网银完成。

  工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网银版的理财产品一般会不定时推出,发售期过后就没了。一般发售期间会在银行的首页上进行推荐,如果有自己满意的可以直接点进去购买。网银版理财产品的优点就是可以在网上直接购买,不用在营业网点排队。

  年化收益率比柜面高

  记者随后登录了工行、建行、招商银行、光大等银行网站,在首页上都能看到网银类型的理财产品宣传。像建行在首页上推出了“建行网银夜市”,直接点击购买就能完成。比如最近推出的一款“乾元-特享型”(网银专享)理财产品,投资期限5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4.7%。

  记者还发现,建行在网页上还就这只产品的各类问题,比如产品风险情况、投资于什么资产、认购金额如何等原本产品说明书上的内容进行了细化,分成多个问题进行解答,让想要购买的人更加一目了然。

  网银专属理财产品很俏,一个产品往往挂出没两天就告“售完”。据悉,除了方便快捷,网银专享理财产品之所以受到如此热捧,主要还是收益率比同期柜面上销售的理财产品要高。

  记者随后对比了几家银行的网银理财产品,发现其收益比同期限、同类别的柜面销售产品高出0.4%到0.8%之间。像工行不久前推出的“43天款(CFEB011)”,只在手机银行发售,年化收益率达到5.2%-5.4%;中行的“中银稳富ZYWF-TJ2011333B(网银版)”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5.0%,都比同类型的理财产品收益要高一点。

  业内人士表示,网银专属理财预期收益率相对较高,主要还是因为银行想进一步增强电子渠道专属产品对客户的吸引力,引导更多的客户使用电子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客户在用过一次后觉得方便,他以后就会常用,这样就会慢慢养成用电子渠道办理业务的习惯,可以为银行柜面减轻了一定的压力。”省农行理财师介绍。

  

热词:

  • 理财产品
  • 网银
  • 理财收益
  • 银行网站
  • 银行柜面
  • 理财师
  • 认购金额
  • 手机银行
  • 招商银行
  • 乾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