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超短线可关注上方2340点阻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财网:周四消息面: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美国上周初申请失业金数据与零售商销售业绩好于预期;但意大利与西班牙国债收益率攀升,使投资者重新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感到担忧。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61点,收于13,060.14点,跌幅为0.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41点,收于3,080.50点,涨幅为0.4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89点,收于1,398.07点,跌幅为0.06%。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5日就就RQFII新增额度的投资方向、场外市场建设、中小企业私募债、"高送转"概念炒作风险等市场热点问题进行回应。负责人表示,RQFII新增的500亿元投资额度主要投资A股ETF,不受此前试点办法"投资股市不超过20%"的限制;我国场外市场建设将从市场需求出发,总体设计、分步实施,把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结合起来,逐渐实现分层构建;中小企业私募债在试点初期,不会一下子推开,初期在中小企业比较集中的地区进行。此外,他提醒,"高送转"实质是股东权益的内部调整,对净资产收益率没有影响,对于出现异常波动的"高送转"股票,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以防范投资风险。

  工商银行今日一则就可转换公司债券配发的"关于股份变动情况的公告"揭秘:2012年一季度,汇金和险资再度大额增持,其中汇金增持力度甚至已超过去年。工商银行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股东名单显示,汇金持有1237.44亿股,较2011年年报中汇金截至2011年12月31日持有的1236.94亿股增加5000万股。以工商银行一季度4.36元/股的加权均价计算,汇金一季度增持所动用资金额达到2.18亿元。汇金一季度的增持幅度超过去年。汇金去年10月宣布"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根据四大行披露信息,汇金在去年10月10日当天分别增持了工、农、中、建A股1458.4万股、3906.8万股、350.9万股、738.4万股,耗资逾1.97亿元。在随后的两个多月时间内,汇金再度买入工商银行3847万股,至2011年年末持股数增至1236.94亿股,持股比例为35.43%。

  市场人士分析,周五两市大盘早盘整体呈现平开后窄幅震荡的格局,盘中板块个股呈现普涨,其中陶瓷、酿酒、环保、石油、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金融、家具、公路桥梁等板块稍有跌幅。沪指昨日站上5日均线,今早在2300点上下震荡,地产和券商板块的活跃给市场带来人气。技术上,超短线可关注上方2340点阻力。操作上,需回避前期热点,适当降低仓位。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汇金
  • 券商板块
  • 板块涨幅
  • 可转换公司债券
  • 板块个股
  • 沪指
  • 阻力
  • 消息面
  • 送转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