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诚信国际:06厦路桥债信用等级为AA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维持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路桥”或“公司”)AA的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为稳定,维持06厦路桥债信用等级为AAA,维持10厦路桥MTN1信用等级为AA。

  2011年以来,厦门市经济保持快速增长,公司路桥业务经营稳健,以钢材贸易为主的非路桥业务发展迅速,营业总收入大幅增长,政府持续为公司提供有力的支持;担保主体国家开发银行提供的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继续为06厦路桥债的本息偿付提供有力担保。同时,中诚信国际也关注到公司未来较大的建设资金压力、市政府相关政策的变化以及钢材与混凝土业务的不确定性给公司带来的影响。

  优势

  厦门市持续增长的经济和财政实力为公司路桥业务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厦门市2011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535.80亿元,比2010年增长15.10%;地方财政收入 2011年前10个月达到302.43亿元,同比增长 32%。厦门市持续增强的经济和财政实力为公司路桥业务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公司作为厦门市最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主体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公司是厦门市最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主体,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厦门市路桥事业的发展,在厦门市国有企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厦门市政府对公司路桥业务的发展一直予以大力支持。

  政府对公司的债务偿付提供了有力保障。公司承接了大量的政府代建项目,因代建项目产生的债务本息均由市财政安排资金予以全额偿付;部分建成后由公司代为经营管理的路桥资产,若经营利润不足以偿付债务本息缺口的,也由市财政给予全额补贴。

  财务实力逐渐增强。公司 2010年营业总收入达到 82.80亿元,2011年 1~9月达到 94.53亿元,增长迅速;同时,经营净现金流随着财政资金投入增加转负为正,公司财务实力逐渐增强。

  关注

  建设资金压力较大。公司目前在建的代建项目20个,投资总额为269亿元,截至 2011年9月底已完成投资115亿元,后续投资达154亿元;此外,公司拟建项目9个,投资规模107亿元,未来资金支出压力较大。

  钢材和混凝土业务的经营风险较大。公司的钢材和混凝土除部分供应给厦门的市政建设企业外,其余部分采取市场化的方式销售,钢材和混凝土业务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中诚信国际 杨海江 潘永曜)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厦门路桥建设集团2012年度跟踪评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中诚信
  • 信用等级
  • 钢材贸易
  • 厦门路桥
  • 投融资主体
  • 本息
  • 交通基础设施
  • 混凝土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