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指两日反弹今略现乏力 多空双方鏖战23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清明节之后,大盘迎来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行情。不过周五的市场当中股指的反弹力度出现了乏力状态,走势上主要形成了强势的窄幅震荡为主。同时,成交量也较周四稍有缩量,也是制约股指反弹高度的一个重要因素。截止收盘,大盘最终以小涨4.31点收盘于2306.55点。不难发现短线股指正在对2300点整数关口形成了一场激烈的多空争夺战。

  从盘中的表现来看,两市当中的板块与个股的活跃度依旧维持着较高的温度。其中,热点题材股再度卷土重来,陶瓷行业、触摸屏、环保行业以及云计算、3G概念等板块走强强劲,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受证监会今年筹建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扩大中关村试点到全国的高新园区企业消息影响,开发区板块表现强势,个股普遍上涨。而昨日活跃的地产、酿酒、环保板块依旧保持良好的上升态势,世联地产、海南椰岛、巴安水务等涨幅明显。特别是地产板块持续发力,起到了支撑股指的作用。而昨日领涨的金融板块今日则形成弱势震荡,飞机制造、海工装备等板块落后于大盘,对市场反弹形成了一定拖累作用。个股方面,截止收盘整体上涨多跌少,其中如云内动力新潮实业等19只个股于收盘封住涨停板。说明当前整个市场的投资氛围与赚钱效应比较强劲,有利于后市继续形成反弹走势。

  而消息面上,国内外市场相对平静。美股周四低开,收盘涨跌互现,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好于预期,西班牙国债收益率上升至去年12月初以来新高,对A股市场影响相对中性。国内方面,证监会有关负责人5日表示,新增加的500亿元RQFII投资额度允许试点机构用于发行人民币A股ETF产品,投资于A股指数成份股并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因此,这500亿元额度主要投资A股,这将有助于充实市场资金面,利好股指企稳反弹。此外,证监会今年将在总结中关村公司股份转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筹建统一监管下的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场外交易市场挂牌公司将纳入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挂牌企业股东允许超过200人。长期来看,这必然会导致A股市场的扩容压力,但短期却能促进新三板概念股的持续走强,利好与A股市场。

  笔者认为,由于本周市场只有短短的两个交易日,所以成交量出现了极度萎缩状态。但随着两个交易日市场形成的连续反弹行情,使得周K线呈现了一根相对缩量的小阳线。从技术的角度看,大盘在连续杀跌了四周之后,本周出现了止跌企稳,同时板块个股活跃度急剧升温,有利于后市继续冲高。但股指上方又面临多头均线的反压,所以股指反弹力度与高度或将受到限制。下一周市场存在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在具体的操作当中,建议投资者在下周初可以趁反弹逢高减仓,控制仓位,等待市场走势的进一步明朗。

热词:

  • 股指反弹
  • 反弹行情
  • 收盘
  • 大盘
  • 多空
  • 反弹力度
  • 弱势震荡
  • RQFII
  • 短线股指
  • 个股方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