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缩量涨0.19%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4月6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299.05 最高2309.64 最低2291.56 收盘2306.55 上涨4.31点 成交688.63亿

  4月5日大涨后,昨日两市股指陷入调整,深强沪弱格局依旧。早盘,在地产股、中小盘股带动下,深成指率先冲破前一日高点,而沪指受制于金融股压制,反弹力度一般,仅小幅涨过前一日高点。此后,因量能不济,两市股指纷纷冲高回落。

  午后,金融股开始发力,带动股指再度上行,沪指逼近早盘高点时,再遇抛盘打压,现一波小幅跳水走势,跌破2300点,一度逼近早盘低点,此后受逢低买盘推动,股指重新回2300点之上。盘面上,权重股大起大落对股指影响颇大。沪市昨日成交量较前一日萎缩20%。

  截至收盘,沪指报2306.55点,涨4.31点,涨幅0.19%,成交688.63亿元;深成指报9786.19点,涨77.16点,涨幅0.79%,成交607.26亿元。本周沪指涨1.9%,是连续四周阴线后首次收阳,因只有两个交易日,成交量较上周大幅萎缩50%。

  盘面上,陶瓷、食品、酿酒、电子、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制造、智能电网、纺织机械、交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清明节后,沪深股市在长线资金入场等政策呵护下企稳反弹,但从反弹过程看,成交仍然比较低迷,显示多方信心十分有限。此外,多数机构预测3月经济增速将继续下滑,且通胀水平将出现小幅回升,这对短期市场也将产生明显抑制作用。

  大同证券(博客,微博)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认为,三大叠加效应制约目前股市大举反弹:巨大产能释放期叠加去库存;主动被动调降增速叠加全球经济低速复苏;主动货币收缩叠加外汇占款下行。

  技术分析人士认为,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的5日均线即将走平,该均线对指数的吸引作用有所下降。目前看,大盘的短期均线与日K线有形成短线攻击形态的迹象。上证指数下周如能在2280点上方完成短线震荡,就有机会向2350点一线攻击。综合

热词:

  • 沪指
  • 市股指
  • 沪深股市
  • 缩量
  • 板块涨幅
  • 金融股
  • 权重股
  • 上证综合指数
  • 高点
  • 短线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