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万隆:量能不济 2300点上方的“舞”跳不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后首日近40点的大涨,并未全面激活市场做多人气;随后一个交易日,股指缩量震荡,全日维持窄幅波动的态势,沪指更收出缩量类十字星的形态。根据以往十字星提示的变盘风险来看,当前这一关口指数向下做出方向性选择的概率更大。

  截至6日收盘,沪综指微涨4.31点,涨幅为0.19%,报收2306.55点,险守住2300点大关;深成指全日则微涨77.16点,涨幅为0.79%,报收9786.19点。两市成交继续萎缩,单日总成交不到1300亿元的水平。

  盘面上看,防御性板块逆市逞强,成为今日盘面最大的亮点。申万23只行业指数有21只实现上涨,其中申万商业贸易、食品饮料、金融服务及电子指数涨幅居前,全日分别上涨2.98%、1.65%、1.61%及1.16%,申万农林牧渔、房地产及黑色金属指数当日涨幅紧随其后,全日也分别上涨1.00、0.91%及0.81%;相对而言,申万家用电器成为当日唯一一只逆市下跌的指数,全日下跌0.14%。

  需要指出的是,从昨日的板块普涨,到今天的防御性板块当道,都表明市场在反弹的过程中交投情绪依然较为谨慎。应该说,新股发行改革以及RQFII及QFII额度增加,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利好股市,所谓润物细无声,效应会逐步显现;但在当前这一关口,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较大,而这一系列利好只能从表面上缓解节前的极度悲观情绪,市场整体的调整势头依然难改。

  另外,从外围市场的表现来看,近日欧美股市大起大落,且以下跌为主基调,而如果外围股市掉头向下调整成为趋势,则A股难免会受到一定的拖累。在A股内生性的因素很难推动A股持续反弹的大背景下,A股向下继续寻底或是大概率事件。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一系列制度方面改革的推进,A股的利好因素逐步在累积,因而当前A股出现系统性暴跌的风险已较小。接下来,A股或仍将维持弱势下行的主基调,但结构性的机会将仍在,尤以那些能对抗经济周期波动的行业及个股为主。

  周末若有利空下周空头必发难

  从分时图来看,周五两市整体走势为震荡,早盘两市一度冲高,但深指受阻于10日均线,导致两市冲高回落,午后开盘的上攻又较疲软,使得股指出现一波较有力度的下探,但尾盘多头发力助推股指向日内高点靠近。截止下午收盘,两市股指均位于5日均线之上。

  从盘面来看,两市上涨个股数量为下跌个股数量两倍有余,其中涨幅居前的为陶瓷、食品、酿酒、电子器件等板块,表现不佳的为船舶制造、化纤、智能电网等板块。

  技术面来看,由于两市股指午后的震荡下行没有跌破上午的最低点,所以,就走势轨迹来看,走势并没变弱,只是继周四的大涨后,市场由于缺乏持续的强势上涨动力,导致多头再度上攻乏力,需要震荡休整蓄势。

  而上午的最低点在午后没有跌破,表明空头并没占优势,加之盘面大部分个股上涨,所以股指继续上攻的潜力犹存,不过成交量未能延续放大态势,表明多头力量亦不够强大,如此就必须当心周末一旦基本面有利空出现,则空头下周势必发难。也可以说,周五的盘面是中性的。

  整体而言,假期期间的利好给多头带来的动力基本初步消耗掉了,接下来基本面有无利好或者是否向好是关键,需持续关注,毕竟这是影响市场信心的关键;技术面盯好5日均线即可,尤其下周一、二是5日均线掉头的关键时间点,一旦失守后无法收复就要当心。(广州万隆)

热词:

  • A股
  • 广州万隆
  • 市股指
  • 全日
  • 量能
  • RQFII
  • 个股数量
  • 板块
  • 多头力量
  • 市上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