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何振红:“她时代”正向我们走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年度盛会——2012(第四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4月7日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隆重举行,中国企业家网对本次年会进行了图文播报。

  以下为《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在开幕式上的致辞。

  何振红:

  尊敬的侯春云主任,尊敬的各位嘉宾、姐妹们,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对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又是一年春来时,让我不禁想起2009年的“商界木兰”年会,正是从那一届年会开始,“商界木兰”成为观察女性在商业领域的风采一个重要的平台。这个平台说明社会对女性的关注,说明社会对“她力量”在商业影响力方面的关注。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2009年创办木兰年会的时候,正是国际金融危机阴影未消之时。

  那么,女性在经济寒冬中,在应对危机的日子里,怎样领导,如何进行商业决策,在商业和幸福中间求得平衡,如何影响商业,重新塑造商业……这一系列内容,都显示出女性在危机中的能力和表现,为我们这个年会和这个榜单,为这种观察提供了最佳的时间窗口。在这里,在我们的年会上,我们能够听到这些有卓越实践的女性企业家们,发出最有影响力,最有建设力的声音。

  基于这四年来的观察和积淀,我们认为,“她时代”正向我们走来。所以今年我们把“商界木兰”年会的主题定为“她力量”重新塑造商业。为什么?因为女性力量在商业中逐渐崛起,今天的商界已经不再是纯粹的男性世界,商业世界的话语权不再由男性独握,越来越多的杰出女性在商业领域游刃有余,越来越多的女性表现出领袖气质。

  在中国,“她力量”对商业的影响越来越不可小视。2001年有人做了一份调查,中国企业女性担任CEO的比例达19%,全球范围内这个数字是8%,这是女性崛起的重要的、具有说服力的数据。

  第二,女性商业力量在金融危机中表现卓越。2008年以来,全球经济一直笼罩在阴影之下,在应对危机的过程中,人们开始反思,以男性为主的华尔街的贪婪可能是造成全球经济危机的重要原因之一。而女性在这场危机中表现出来的坚韧、果敢、细腻和胆识,让她们成为危机中的一摸亮色。正是这种差别,使得她们在危机到来的时候,谨慎、包容、专著、合作,表现出良好的成长性和抗风险性。

  “她力量”重塑商业的第三个理由是女性在积极的改造、影响并重新塑造商业。女性有一些传统的特制,比如温柔、爱心、感性,但是更有坚韧的一面,这些逐渐成为她们在商界中的优势,她们用感性,为阳刚的商界增添了女性和人性的光辉。

  我们也在市场调研中发现,女性用自己的眼光和品位去购买世界,甚至制造世界,并成为影响商业生态的重要力量。今天女性在制定商业规则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所以女性的领导力,女性的购买力以及平衡能力,是她们影响商业世界的重要的三种能力。领导力让女性在商业世界拥有双重影响力,而女性特有的亲和力、平衡力,有利于她们重构与男性领导者的合作关系,重构女性和商业的关系。这三重力量重新塑造着行业格局。今天我们“商界木兰”有这样的三个话题来共同讨论,我们希望在座的领导和专家能够深入探讨,给女性企业家力量,给男性企业家启迪,给商业世界更好的未来。谢谢大家。

热词:

  • 商界木兰
  • 她力量
  • 中国企业家
  • 时间窗口
  • 她时代
  • 2009年
  • 领导力
  • 建设力
  • 平衡力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