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快讯]吕逸君:金融体系改革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4月8日讯 昨日,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局长吕逸君,在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和浙江上市公司协会共同举办的"金融创新o中国创造"金融EMBA杭州论坛上表示,金融体系的改革会为了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而努力。

  吕逸君表示,浙江是资本大省,在过去的二十几年的资本运作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也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但是目前我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仍需要进一步提高,对浙江而言,尤其是对经济中存在的"两多两难"问题民间资金多、投资难,中小企业多、融资难的状况,实体经济和金融理财对资本市场提出了更加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那么如何在当前迫切需要改革之际,先行一步,使金融与实体经济实现共赢?

  吕逸君认为,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需要紧紧围绕"三个如何"来实现:1、如何以资本的发展来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2、如何通过多层次资本体系服务于中小企业、三农和创新创业活动;3、如何在证券期货工作中体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如温家宝总理在全国两会期间所指,解决中国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关键在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战略调整,必须双管齐下发展实体经济与金融。实体经济升级离不开金融服务的支持;而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金融行业需要锐意改革,发展多层次金融市场,加快创新步伐和加强风险控制的能力。

  吕逸君认为,今后资本市场将会在以下六个方面发生大的转变:1、原来的为大中型企业服务为主向为大中型企业、中小型企业、三农、创新创业企业服务并举转变;2、从股权融资为主向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并举转变;3、从IPO为主向IPO再融资并举转变;4、从场内市场为主向发展场内场外市场并举转变;5、向一类监管为主和一类多类监管为主并举转变;6、从以拓展国内市场为主到拓展国内国际市场并举转变。同时将加快统一监管的市场建设,积极培育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推进期货新产品上市,规范支持私募债券发展,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努力。(全景网/余天天)

热词:

  • 实体经济
  • 吕逸君
  • 金融体系
  • 金融创新
  • 改革发展
  • 金融理财
  • 金融行业
  • 资本市场
  • 金融服务
  • 三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