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外楼盘:“价格低”“能移民”“有保障”吗?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8日 2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何丰伦刘德炳)“那么低的价格,比在国内大城市购房便宜多了,投资下去回报率高吗?”“花钱买了海外别墅,能顺利移民吗?”

  4月7-8日的北京春季房展会现场海外楼盘区,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前来看房的除了对海外楼盘的“低价”表示惊讶外,更多关注的就是购房之后能否移民海外。

  北京房展组委会国际业务总监魏克非告诉记者,移民、投资和休闲旅游是国人购买海外房产的三大目标。前两项所占的比例逐年上升,仅“移民”一项就占到了三成。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深受欢迎的传统移民国家,参展开发商分别超过15家,最吸引人的也是“投资移民”的旗号。

  记者现场数小时时间里临时采访的30多位参观者中,超过80%以上均表示购买海外房产的目标是子女有移民、求学的需求,真正意义上作为投资、休闲旅游的较少。

  来自辽宁大连的参观者赵芳对塞浦路斯的房子表现出浓厚兴趣。她说:“去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的投资太高,而且还有大量不确定因素,‘移民监’还得坐,塞浦路斯这一类的小国家,现在开出的条件则很优厚。”

  在房展会现场塞浦路斯房展商开出的投资条件就是:以投资规模小(30万欧元)、周期快(3至6个月)、移民后可获欧盟绿卡为“卖点”。

  来自组委会的消息表明:本次展会海外地产参展商130余个、参展项目数百个、参展国家和地区30余个。

  不过,记者在现场发现,参展的开发商都较为自觉地将“投资地产”与“成功移民”划清界限。新加坡参展商一边向参观者展示当地未来20年唯一的一个CBD商业楼盘,一边明确表示:投资房产不能等同于“成功移民”,移民还需要符合大量条件才行。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尽管对海外楼市有较为浓厚的兴趣和移民渴望,但参观者们对投资海外楼市仍然存在着谨慎心态。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参观者表示:“靠投资来移民还只是‘想想而已’,毕竟全家和事业都在国内,国内经济稳定,在国内发展还是较为现实。”

热词:

  • 移民
  • 楼盘
  • 移民国家
  • 卖点
  • 投资移民
  • 成功移民
  • 开发商
  • 楼市
  • 休闲旅游
  • 购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