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大盘未脱盘局 后市还需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银万国研究所4月9日发布研报指出,虽然4月份的股市迎来了开门红,并且以连续两天的上涨终结了股指周线四连阴的局面。但是,坦率地说,大盘并没有因此而确立重新上涨的态势,而是仍然处于盘局之中,后市恐怕还是会出现一段整理行情。

  研报指出,上周四沪市上涨1.7%、深市上涨3.1%的行情告诉人们,被打散的人气,在政策的感召下又集聚起来了。但是,在这个时候所展开的,应该说还只是对前期超跌行情的一种修补,对恐慌性杀跌的一种矫正,在技术上也可以说是一种超卖后的反弹。因为人们也都很清楚,是超预期的利好政策促成了上涨,但是这些利好政策的真正落实是需要时间的,特别是QFII与RQFII的扩容,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而是要花很长的时间。相反,来自实体经济的负面影响,现在还是很现实的。最近不少投资者开始关注上市公司的一季报,发现总体来说情况并不那么乐观,而当业绩负增长成为一种较为普遍的现象时,股票分析师调低盈利预测的行为,就会变成策略分析师调低大盘预期点位的行动。因此在这个时候,股市在本质上并不具备持续走高,重新回到上涨轨道的可能,最多只能说,暴跌后股市反弹了,回到了一个大体算是比较平衡的区间,换言之也就是进入了一个盘局,行情上涨不易,下跌倒也没有多大空间,整理成为了此间股市最主要的运行特征。

  申银万国表示,本周国家统计局会有一季度的重要宏观经济与金融数据披露,这无疑会对股市行情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由于市场内外对相关数据已经有比较多的预测乃至分析,估计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出现太多的超预期变化,因此很可能在数据公布后,股市走势的波动还是较为有限,并不会能够改变原本已经存在的盘整格局,股指会在目前点位基础上作小区间运行。也许,要打破这种局面,还是需要有外部因素来施加影响。现在看来,比较现实的是如果货币政策有进一步的松动,那么就会成为一个契机。有人估计4月下旬央行可能会调低存款准备金率,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这倒有望对股市的走强起到一个明显的推动作用。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整理行情
  • 大盘
  • 申银万国
  • 后市
  • RQFII
  • 股指
  • 证券时报
  • 点位
  • 超卖
  • 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