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光大南京分行:小微贷款增量全行第一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光大银行而言,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既是践行自身社会责任的义务,又是自身战略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

  光大银行自2009年成立中小企业业务专营部门以来,一直在积极探索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中小企业业务运作模式,经过多年实践,光大银行逐渐形成了一套符合自身特色与市场环境的经营思路,通过目标市场定位、风险管理体系、专业团队建设到产品体系规划的有机统一,以模式化经营的方式实现了中小企业又好又快的发展。目前,光大银行已初步完成了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服务创新四个阶段的转换,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以“战略引领、制度先行、模式推进、重点突破”为思路,开始向纵深方向发展。

  创新是光大银行生存和发展的动力,更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突出优势。2011年7月20日,光大银行南京分行成功发放了第一笔1000万元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下的贷款,此笔贷款的成功发放标志着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在低碳金融服务中小企业方面成功迈进一大步。光大银行南京分行此次投放的EMC贷款是南京某环保能源公司用于为湖南某水泥厂进行尾气余热发电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每月将为企业节省电费超过200万元。由于该环保能源公司为服务性企业,属于轻资产公司,抵押物等较为欠缺,光大银行在综合评估了该公司及其交易对手实力,结合项目开展计划,合理确定了授信企业和授信额度,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该公司提供了一笔两年期3000万元的纯信用授信额度。

  2011年,工信部等四部委公布了新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按行业进一步细分,资产和销售规模进一步下沉,总体上看更为科学、合理和细化。为进一步鼓励客户规模下沉,光大银行前期选择北京、上海、宁波、杭州、苏州、南京、福州、合肥、广州、深圳、天津和无锡分行作为小企业试点行,加大分行模式化营销和创新力度,加快小企业打分卡的推广,快速定制和推进流程化产品,加快小企业金融产品的升级换代。为此,通过整合优势业务与模式化经营的成果与经验,统一品牌形象,快速打造小企业“融易贷”品牌,主要包括:抵押融易贷、采购融易贷、担保融易贷与设备融易贷,采取完善信用评级、推行批量授信、实行专项授权、简化审贷流程、强化授信后管理等有效措施,不断满足小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

  在总行积极发展中小企业业务的政策引领下,光大银行南京分行中小企业业务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截止2012年一季度末,光大银行南京分行中小企业客户数近800户,授信总额近300亿元,一季度新增中小企业贷款23亿元,增幅达30%,贷款增量在全行系统内名列第一。

  

热词:

  • 光大银行
  • 贷款增量
  • 分行
  • 小微
  • 合同能源管理
  • 对手实力
  • 能源公司
  • 抵押物
  • 团队建设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