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年首期凭证式国债发行 收益率高于多种理财方式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0日至4月23日全国发行,在工商银行等20家网点可购买,收益率高于多种理财方式

  昨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了解到,2012年凭证式(一期)国债将于4月10日至4月23日在全国发行。其中5年期利率已达到6.15%。在理财产品收益全线下跌的现在,国债无疑成为稳健投资者的一个很好的投资方式。

  购买

  可去20家银行网点

  本次发行的国债中,3年期收益率已达到5.58%,5年期收益则高达6.15%。发行总量300亿,其中3年期国债为350亿,5年期国债为150亿。

  人民银行表示,本次两期国债发行对象均为个人投资者,单一账户每期最高购买限额为500万元。两期国债个人债权托管账户实行实名制,可以挂失补办,可以提前兑取、办理质押贷款,但不可流通转让。

  据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深发展银行、民生银行、汉口银行、恒丰银行、成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哈尔滨银行、富滇银行和大连银行等20家银行营业网点均可购买,广大市民购买时需持身份证。

  比较

  收益高于理财产品

  三年期国债5.58%,5年期6.15%的收益率是什么概念呢?记者简单地比较了一些常见的理财产品,发现本期国债的回报率已经高于多种理财方式了。

  首先是大家都熟悉的定期存款。3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为5%,5年期则为5.5%,孰高孰低一目了然。

  其次则是理财产品,6%左右的国债收益,已经超过了很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了,特别是进入3月以来,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全线下跌。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3月份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中,投资期限小于1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较1月下降0.1个百分点;投资期限为1至3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下降0.1个百分点;3至6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下降0.1个百分点。

  分析

  投资国债正当时

  对于抗风险能力较低,喜好稳健投资的投资者来说,国债无疑是一种很好的投资方式。相较于银行理财产品,国债的收益确定,保本保息。不过投资期限较长,资金灵活性稍微欠缺,适合家中有长期不动用的闲置资金的投资者。

  而现在购买国债是一个很划算的时点。目前降息的预期呼声较高,理财产品收益也随之不停走低,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就理应锁定中长期收益。如果继续频繁购买短期理财产品,当产品到期后再次购买新的理财产品时,可能产品的预期收益已经普遍下降。

  因此,现阶段投资收益率较高的国债,无疑是很好的一个选择。

热词:

  • 理财方式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恒丰银行
  • 发行总量
  • 凭证式国债发行
  • 提前兑取
  • 预期收益率
  • 深发展
  • 本期国债
  • 银行理财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