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浦发北京分行 多举措助力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下,“融资难”成为横亘在不少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道“拦路虎”。为解决这一难题,国家相关部门接连出台各项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提出要“落实并完善促进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科技型小型微型企业发展活力”。

  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金融机构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目前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北京分行提供了多种小微企业融资解决方案,在帮助众多小微企业获得发展所需资金的同时,还培育了一批忠实的小企业客户群体。

  “根据小企业融资"短、频、急"的需求特点,我们建立了小微企业信贷业务高效绿色审批机制。”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此,他进一步举例进行说明:如在中小企业专营体系“一审一批”、“一审双批”的基础上,对部分支行采取信贷转授权机制;对专项产品、平台开发业务采用模板审批模式,贴近市场需求。

  另据介绍,自2011年以来,深化小微企业信贷额度单列制度,对小微企业业务规模实行敞口管理,上不封顶,优先保证小微企业用款额度,确保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方便、快捷。而对于国家政策优先支持发展的科技、三农、文化创意等小企业,浦发北京分行配套了相应的管理制度。

  除了信贷方面的支持,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也启用了平台合作的方式,包括与中关村管委会、园区、生物医药中心、科委、担保公司、保险公司、行业协会、地方商会、风险投资机构等平台都建立了广泛合作。

  “通过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创造为小微企业服务的机会,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推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配套设计了循环抵押、担保公司担保、知识产权质押、与PE公司合作投贷联动、履约保证险等多种创新金融服务方案,极大提升了服务中小企业的效率和水平,进一步丰富了小企业的融资手段,真正为小微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持。”负责人介绍。

  经营管理不规范、财务不透明是小微企业有别于大企业的一大特点。为有效解决风险控制与支持发展的矛盾,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将审贷视角放在了借款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实际现金流,保证第一还款来源的可靠性。

  

热词:

  • 小微
  • 北京分行
  • 企业信贷
  • 企业业务
  • 企业发展
  • 企业转型
  • 浦发银行
  • 助力
  • 融资难
  • 企业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