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省油钱成商家宣传噱头 团购网频推出加油卡团购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 油价进入了“8元时代”,如何才能在加油的时候省点钱,成为市民烦恼的大问题。而各大商家也看准了这个机会,团购网站频频推出优惠加油卡团购活动,屡次攻占各个城市团购销量榜榜首,多家银行的信用卡也有加油优惠政策推出,“油老虎”成为商家近日的宣传不二噱头。

  引领这次团购加油卡潮流的是某团购网站,该网站近日推出一单原价500元、折扣价465元的中石化加油卡团购,吸引了逾5000名消费者付款参团。而另一团购网站近日打出的“自主出价”团购加油卡的噱头,吸引近百人参与出价。与此同时,某团购网站巨头则打出了“0元抽奖”的招牌,10张中石化500元加油卡竟然吸引4万人参与。

  不仅仅是团购网站在行动,各家银行也以“汽车信用卡+加油卡”的组合来吸引消费者。目前某商业银行的一款汽车信用卡推出了优惠活动,至指定合作加油站点刷充值加油卡,可以享受“平日为3%、周五为5%”的加油金额优惠,在活动期间,客户每月最高可获得加油返还金额为30元。以此算来,如果一个月使用200升,若均为周五加油,每月可省近百元。

  而国有四大行也不甘落后,一家国有大行的信用卡则有“在全国指定加油站加油每升优惠0.1元”的优惠,按一个月使用200升计算,使用该卡加油每月也能省下20元。在另一家国有大行,客户使用指定信用卡可以参加“最红星期五”优惠活动,加油可以享受5%的刷卡金奖励。某银行4月1日开始活动,在活动期间消费每满3000元赠100元加油卡,最高可以享受到500元的加油优惠。另一大行的“中油卡”在指定的加油站刷卡加油可以享受1%的现金直减优惠。除此之外, 还有的银行是采用积分来兑换加油费。值得一提的是,在固定加油站办卡一般都有1%的优惠,积分到一定程度还可以返还油费,两者组合起来最高优惠可达6%。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虽然用信用卡加油享受到的优惠看起来并不高,最多也仅有95折左右,但油价在不断攀高,日积月累下来也能节省一笔不小的费用。而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有车一族也专门多办了一张信用卡,专门用来加油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持卡人在选择办理汽车信用卡时要看清相关规定。因为想要享受上述这些服务,每家银行的门槛并不一样。有些银行门槛较低,只要持卡人一年有固定笔数的交易即可;而有一些则较高,需要持卡人缴纳一定金额的年费,并且对于优惠一般都有一定的上线。

热词:

  • 加油卡
  • 团购网
  • 省油
  • 油费
  • 油老虎
  • 积分
  • 油价
  • 中石化
  • 钱成
  • 商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