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券商板块有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六,现代快报联手华泰证券(行情,资讯)推出大型广场宣传活动,数百名投资者赶到活动现场,与华泰证券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陈慧琴面对面交流,陈慧琴认为,四月份很有可能再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而根据历史经验,凡是降准周期,投资股票的收益都是正的。她认为券商板块属于价值低估的蓝筹股,值得关注。此外,对于目前被套的不少股民,华泰证券的投资专家也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免费的账户“诊断”。

  在投资策略上,陈慧琴建议投资者要追寻价值蓝筹,特别是低估的二线蓝筹,另外目前正好是一季报批露的时候,投资者要寻找那些行业增长确定,包括一季报大幅增长的公司,“我们感觉从目前我们对一季报的分析来看,券商业绩增长是非常明确的,特别是环比,我们发现券商一季报和去年四季报的环比增长是非常明显的,而且未来券商创新、新的利润增长点的出现。所以整体上我们觉得券商在蓝筹里面属于价值比较高的行业。”

  除券商板块外,陈慧琴分析认为,今年消费板块特别是一些二线消费股还是能取得确定性增长的。“我们觉得从目前的一季报来看,消费里的饮料,包括部分旅游,是值得关注的。我们看到一季报里面受PPI和CPI影响比较弱的行业,包括像环保,部分公司也是增长的。此外,我们觉得新兴产业里面电子信息、软件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这里面的成长公司也是值得关注的。”

  陈慧琴认为,四月份股市将以震荡为主,因为有一季报对市场的冲击,从目前整个经济数据,虽然PMI连续增长,但是这里面是有分歧的,和实体经济还是有一定分歧,所以未来整体经济探底可能要延后,“本来我们预计一季度末、二季度初经济就要触底,但是我们现在感觉经济触底有可能延后。我们觉得后面要有量的话,能大幅突破,投资者在操作上尽量买跌,不过分追涨。”

  此外,随着华泰证券与华泰联合证券经纪业务整合的推进,中后端的呼叫中心系统合并也正式拉开帷幕。华泰证券4月9日发布公告称,从4月9日至6月30日,原华泰联合证券所属77家证券营业部投资者通过原华泰联合证券客服热线和华泰证券全国客服热线均可实现电话委托交易和客服电话咨询服务。

热词:

  • 券商板块
  • 券商业绩
  • 华泰证券
  • 陈慧琴
  • PMI
  • 投资股票
  • 投资策略
  • 投资机会
  • 诊断
  • 联合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