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食用油奶粉再启涨价潮 4只概念股横空出世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CPI数据公布,环比出现了小幅的上涨,可见控制通胀的压力非常大。最近又传出了食用油和奶粉行业巨头纷纷涨价的消息,A股中正好有4只个股主营业务分别与其对应,或许这些股短期将会有所活跃。

  食用油市场再现涨价潮 企业看涨后市减缓出货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食用油市场再现涨价,市场龙头企业益海嘉里和中粮开始提高旗下品牌的价格。分析人士告诉记者,一些油脂企业因为对后市价格“看涨”而减缓出货量,可能会造成供求关系紧张,进一步加大价格上涨的预期。

  民生用品涨声迭起 食用油奶粉快餐相继涨价

  最近,奶粉、食用油、快餐、洗发水等民生用品相继调涨。奶粉企业雀巢公司、食用油品牌企业福临门、金龙鱼以及广州部分知名快餐企业将上调部分产品价格。其中金龙鱼和福临门将调整菜油和花生油售价,平均涨幅约8%。

  豆制品、食用油、奶粉、西点、洗发水等近期普涨,最高涨幅达25% 成本推动或为主因,豆制品西点普涨一到两成菜籽油花生油涨8%奶粉涨10%

  豆制品:普涨一到两成

  在长宁路的一家菜市场里,豆制品摊位上贴着一张最新的价目表,摊主告诉记者,4月以来,清美等品牌的豆制品已经完成上涨。

  记者从价目表上获知,454克的两盒装豆腐原价4元,现在涨到了4.5元。七两装的素鸡价格从4.5元调整到了5.5元,每盒内酯豆腐的价格则从1.5元上涨到1.8元。其中豆腐干的涨幅最大,从每块0.4元涨到0.5元,涨幅达25%;涨幅最小的是豆浆,每包由1元调整为1.1元。尽管每个单品只涨了几毛钱,但由于豆制品原本价格就不高,使此次平均涨价在一到两成。

  食用油:两巨头齐涨价

  有媒体报道,国内两大食用油生产厂家福临门和金龙鱼,近日分别上调了旗下花生油和菜籽油价格。金龙鱼将旗下菜籽油、花生油价格上调8%,福临门将旗下花生油价格上调8%左右。

  记者在欧尚超市长阳路店看到,5升装的金龙鱼花生油标价为109.8元,而5升装的福临门花生油则是109元。超市工作人员表示,到目前为止这两款产品的价格未做调整。

热词:

  • 估值水平
  • 板块涨幅
  • 月份投产
  • 业绩快报
  • 板指数
  • 概念股
  • 奶粉企业
  • 食用油品牌
  • 生育阶段
  • 龙宝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