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月9日收盘分析:反抽临近结束 轻仓静待入场良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受外围影响小幅低开,在早盘CPI数据公布后全天震荡走低,沪指在5日和10日均线间震荡,深成指在60日和120日均线间震荡,量能再度萎缩。沪指开盘2300.05点,收盘2285.78点,主力资金净流出15亿元;深成指开盘9739.07点,收盘9710.91点,主力资金净流出11.6亿元。盘面上高速公路、民航机场和钢铁板块领涨;文化传媒、木业家具和农牧渔饲领跌。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尤其是在早盘公布了3月CPI数据后,据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CPI同比上涨3.6%,此前市场一直预期该数据为3.2%—3.5%,虽然相较预期超出有限,但由于促进物价上涨的因素依然存在,正如早盘亚洲财经研究部分析的那样,3月物价主要受食品价格和成品油价上调影响,对于4月通胀而言,食品价格依然在上涨,当前奶粉、食用油都开始大面积涨价,3月的成品油涨价将有三分之二幅度计入本月CPI,还有上半年将出台的阶梯电价、水价上涨等,都使得通胀压力重重,致使主力机构不得不重新评估货币政策微调力度,市场反弹的基础有松动风险。

  基于此,在基本面不明朗的背景下,笔者维持把清明节后,自2242点以来的上涨定性为技术性反抽,沪指上方的重压区在2328—2350一线,中轴为2338点,这可能也是反抽的极限位置,甚至有可能连此位置也无法达到。从时间周期来看,根据笔者的变盘窗口理论,在近几日一系列重要宏观数据发布后,若数据没有明显的利好的话,反抽就就将结束,大盘将重回A—B—C调整3浪中的C浪调整,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轻仓静待买点的到来。

  在市场整体调整中,正是“大浪淘沙始见金”良机,投资者可以充分精选依然持续强势的个股,笔者建议积极关注宏观经济和政策拐点中蕴含的机会:一是寻找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且增长潜力巨大的板块,如消费、新能源、旅游、物流仓储等;二是寻找政策拐点中受益国家投资及政及货币投放的低估值蓝筹板块,比如券商、银行、机械汽车等。(亚洲财经)

热词:

  • 收盘
  • 沪指
  • 轻仓
  • CPI
  • 主力资金
  • 震荡走低
  • 深成指
  • 食品价格
  • 低开
  • 开盘
  •